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曝光空射反舰弹道导弹 性能或超中国东风26
www.wforum.com | 2018-03-03 01:4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的国情演说中,曝光了一批新奇武器。

  其中一款高超音速反舰杀手,博得满堂彩。

  据演说透露,该型导弹名为匕首。2017年底试射成功,试射时由mig-31搭载。目前已经具备实战能力,并在俄南部军区部署。

  演说透露其飞行速度10倍音速以上,射程2000千米。这个指标直接与传说中的中国航母杀手DF-21D打平!

  更胜一筹的是,俄国的匕首尺寸更小。

  从公布的图像判断,其尺寸并不大,总长可能只有7米上下,外形与俄国优秀的短程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相似,后者最大射程500千米,明显小于匕首。

   同样尺寸的匕首由于采用空中平台发射,达到相同射程时,匕首可以做的比伊斯坎德尔更小,或者增加燃料/战斗部装药,所以同体积射程达到2000千米并非不可思议。

  采用空射不仅能延伸射程,更会扩大武器系统的打击范围,与路基发射的东风快递相比,匕首的打击半径除了自身射程的2000千米,还要加上载机的作战半径,即便以mig-31为载机(挂载4 x R-33E and 2 drop tanks时其航程为3000 km),其打击半径也将超过3000km,实际上已经与传说中的新一代航母杀手——关岛快递DF-26打平,如果用战略轰炸机挂载,匕首的打击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但匕首战斗部会小于DF-26。不过在反舰作战中,伊斯坎德尔的战斗部+动能已经足够大了,单发命中让巡洋舰失能,让航母中断起降作业是可能的。

  发动机点火后高速爬升

  国情演说中还公布了打击流程的动画演示,匕首投放后,先抛掉尾部整流罩,然后点火,开始高速爬升,至弹道顶点后下滑,迫近目标舰(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后,开始大幅机动,最终调整姿态,以近垂直俯冲方式命中目标。

  凭借其极高的俯冲速度+战斗部威力,被打中的巡洋舰想必会立即丧失战斗力。

  同时,演说中还公布了匕首打击地面掩体的实拍画面,一声爆炸引爆了现场气氛,

  匕首的曝光中,的确展现了俄国寿司骆驼的创造力,通过高效整合现有装备,居然与最时髦的东风快递、关岛快递性能打成平手。

  演说透露这型武器已经部署在南部战区,且具备实战能力,这一切似乎是冲着黑海形势来的。

  如果比照冷战时期苏联发展的重型轰炸机+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系统,匕首系统在飞行速度(10+马赫相比2-3马赫),射程(上千千米相比数百千米)等指标上,显然具有了恐怖的进步。

  然而打击距离的成倍提高,飞行时间的急剧缩短,却会给整个反舰杀伤链的前端能力提供更高的要求,为了让匕首命中目标,俄罗斯需要有能力监视更广阔的区域,更高效地传递目标信息,,如果做不到这些,匕首速度再快,也不过一块废铁。

  遗憾的是,在总统的演说中并未提及这些能力。

  最后,长期活跃于黑海的美国海军罗塔驱逐舰们虽然都是伯克级最老的批次,但却全部具备了反导能力,对他们而言,打掉一枚2000km射程的中程导弹算是课本课程把?

  匕首采用弹道飞行,其红外特征会过早令对手警觉并有所动作,飞行末端为了大幅机动必须显著减速(此时火箭发动机早已关机,弹体又没有单翼提供升力,这可能对其机动能力构成显著限制),此时则可能落入罗塔驱逐舰上的海拉姆拦截范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