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双座机飞行员如何求生?座舱玻璃告诉你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1:1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双座机飞行员如何求生?座舱玻璃告诉你答案!

     近期飞豹再一次的坠毁引起了人们对于双座机怎样逃生的关注,而前座飞行员的极高的牺牲率更是让人们怀疑国产弹射求生系统的怀疑。那么,他们是如何使用火箭弹射求生椅逃生的呢?国产逃生弹射HTY5座椅需要为飞行员的离去而背锅吗?

      双座飞机分为并列布局和串联布局,导致了弹射方式的不同。由于并列布局飞行员都在同一座舱内,只需将头顶的舱盖整个抛掉或者直接两个人一起穿盖弹出就可以,这样就可以在1秒以内两人迅速弹出而无需太长等待时间,同时类似F111系列飞机专门的逃生胶囊可以保护飞行员不受碎片的伤害,这就大大提高了此类型飞机驾驶员的逃生生存概率。而串联布局的飞机就不同了,由于两个飞行员一前一后,而且抛或炸盖逃生时间就很长,所以只能使用穿过座舱盖来逃生,但是这样前座飞行员必须在后座攻击/导航手先弹出去等待一秒左右时间才能弹射出去,否则碎片就会直接杀伤后座的同僚。可不要小看了这短短的一秒,在高速飞行或者高度很低的情况下,最佳的安全弹射窗口很快就会消失,一秒钟就会使得前座飞行员失去生存的机会。这就导致了世界上所有串列布局双座飞机的前座飞行员的坠毁事故下的逃生或者生存率非常低下,这不是弹射系统不够先进,而是这种布局飞机固有的劣性,为了追求高速稳定操控只能来牺牲前座飞行员的弹射成功率了。

     由于串联布局飞机这个固有的劣根,只能通过提高弹射逃生椅的性能和缩短前座驾驶员逃生时的等待时间来提高生存率,例如缩短爆破时间,将座舱玻璃制成特殊形态在弹射时碎成及其微小的碎片。当然,究其根本还是让飞机更安全吧,也就不需要弹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