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枭龙3战机性能将有大提升 对空对海对地全能堪比F16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8:5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3战机性能将有大提升 对空对海对地全能堪比F16

  近期,多家外媒集中报道了巴基斯坦生产了第100架“枭龙”战斗机的新闻,而尼日利亚下订单购买“枭龙”战机的消息也为这种中巴联合研制轻型战斗机项目带来了新的曙光。

  随着第100架“枭龙”的下线,巴基斯坦方面宣称未来将转产新型的“枭龙”Block3型战斗机和“枭龙”B型双座型战斗教练机,并称初步将订购50架“枭龙”Block3战斗机。

  与此同时,2017年12月28日出版的《中国航空报》刊登文章《为你,千千万万遍》,报道了航空工业成都所从10月份开始进行“枭龙”BLOCK3初步设计工作来的一些进展情况。

  据此前巴基斯坦方面透露的消息,该机将采用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未来会是中巴航空工业在国际市场上又一张新的名片。

  综合中外媒体的报道,我们可以勾勒出“枭龙”Block3战斗机的一个大概面貌。笔者认为有三方面重大改进:

  根据外媒报道,“枭龙”Block3战斗机是“枭龙”的第一次重大升级,涉及新的电子子系统,包括一个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列(AESA)雷达,一个新的集成电子战系统,三轴飞线(FBW)数字飞行控制系统和头盔显示和瞄准(HMD/S)。

  中国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展示了新型的外贸KLJ-7A型机载相控阵雷达,该雷达还在2017年6月的巴黎航展上予以了展示。

  该型雷达是在KLJ-7型脉冲多普勒雷达的基础上改进而来,采用了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工作波段为X波段,具备对空搜索、多目标跟踪、空地和空海目标搜索与跟踪、高分辨SAR成像、高增益ESM、电子对抗、地形回避和气象等功能,并着重优化了与空战相关的相关功能。

  在对空搜索模式下,探测距离是传统雷达2倍、并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从性能上看,该型雷达的对空模式甚至与苏-30MKI/SM/SME上使用的祖克N011M相控阵雷达相当,且在尺寸、体积等适装性指标上大大优于后者,可以安装在小型的“枭龙”战斗机上。

  安装新雷达可能带来“枭龙”机头的变化,这将是“枭龙”Block3型战斗机最大的外观变化。可能会采取歼-10C型战斗机的机头样式,以容纳新型雷达。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KLJ-7A型机载相控阵雷达的研制方中国电科14所已经在进行雷达的适装调配,可能会在2019到2020年投入生产,供给“枭龙”Block3战斗机使用,该机将成为巴基斯坦空军中第一种安装机载相控阵雷达的战斗机。

  据巴基斯坦军事媒体推测,“枭龙”Block3可能走米格-29KUB、米格-29M2和米格-35的设计路线,即使用双座的“枭龙”B战斗教练机的机体进行直接改进。

  这样单座的“枭龙”Block3会拥有一个比现在机型更大的机体结构,特别是后部脊背会更高,可以安装机背油箱。这种改进思路既能够降低开发时间,也能够增加机身的载油量,提高飞机的航程和作战半径。

  而采用“枭龙”B的机体结构,也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持通用性,适合巴基斯坦飞机制造厂的流水线生产。

  “枭龙”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时,中国就像巴空提供了大量先进而独特的武器装备。比如CM400AKG大型空对地导弹,雷石-6激光制导炸弹、C-802A空对舰导弹等。

  随着中国新一代导弹武器的出口外销,“枭龙”Block3战斗机将可以使用更多更好的导弹武器。比如PL-12B中距空空导弹。PL-10E近距离格斗导弹。特别是PL-10E空空导弹是我军目前最先进的PL-10格斗导弹的外贸型号,配合“枭龙”Block3战斗机的相控阵雷达和飞行员头盔瞄准镜,将成为新“枭龙”的一把利刃!

  而未来,“枭龙”还可能采用比较成熟的复合挂架,增强外挂的能力。

  经过上述改进,新“枭龙”的战斗力将完胜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早期型F-16A/C战斗机,其综合作战能力甚至直逼安装有相控阵雷达的最新型F-16V战斗机。

  研制和投产“枭龙”Block3战斗机是印度向美国求购F-16生产线的回应,毕竟自己能够生产才是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