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现役的芳纶防弹头盔品质如何 超越美军凯夫拉
www.wforum.com | 2018-01-08 19:2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现役的芳纶防弹头盔品质如何 超越美军凯夫拉

  1。钢盔,顾名思义,是用钢(金属)制的头盔,用于防备外来力量伤及头部而造的安全防护装备,属于帽子的一种。现代钢盔由法国的亚德里安将军发明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

  2。新中国成立以来解放军最初装备的钢盔都是从日军和国民党部队缴获的日式和德式钢盔,后来的第一款制式头盔—GK80型钢盔,在很多地方都是参考日本90式钢盔进行研发的。

  3。经过不懈努力和探索,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又研制成功了新一代国产军用头盔一QGF02型芳纶头盔。该头盔以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高强度合成纤维为主要材料,性能优于美国的“凯芙拉”纤维。该型头盔在54式手枪51式标准弹、5米射距、420—450米/秒弹速垂直入射条件下,抗弹率为100%。其V50值为630米/秒。1999年,在国庆50周年大阅兵中,中国士兵曾佩戴该头盔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在世人面前一展国产头盔的风采。

  4。与美国“凯芙拉”头盔相比,国产QGF02型芳纶头盔并不是简单的仿制,除应用材料基本相同外,其它性能均达到或超过了美国“凯芙拉”头盔。如国产QGF02型芳纶头盔在设计中充分参照了中国军人的体型特点,按照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原理采用内空结构设计,确保了头盔的广泛适戴性和紧凑合理性,达到了“一盔通用”标准。

  5。此外,为了提高头盔佩戴的稳定性,QGF02型芳纶头盔一改美国“凯芙拉”头盔“两点式”固定法为“三点吊带式”连接固定法,并用羊皮作衬里,更加适应战术要求。国产QGF02型芳纶头盔采用的是一整套全新的制造工艺,比如壳体叠层工艺采用了一套组合式叠层样板,使用科学的搭接对缝无热合叠层工艺。这与美军“凯芙拉”头盔所采用的单层样板,随机热合叠层工艺相比,不仅质量好,而且节省材料。如此一来,既保证了质量,又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模具的使用寿命。国产QGF02型芳纶头盔的抗弹能力、总防护面积、隔热性及防钝击能力与美军“凯芙拉”旗鼓相当,而侦视能力、环境适应性能则优于美国“凯芙拉”头盔,质量也比美国同类型的“凯芙拉”头盔轻,一顶头盔总重量在1.45千克以下。

  6。总之,国产QGF02型芳纶头盔的研制成功,彻底改变了我军以钢质材料为主,“以钢克钢”的落后局面,不仅填补了我军在非金属防弹头盔领域的空白,而且提高了我军士兵作战中的保护能力,其优良的技术指标和良好的战术适应性已达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标志着国产军用头盔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