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T90坦克在叙利亚参战炮塔被打飞 客户却依然抢购
www.wforum.com | 2017-12-01 20:2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T90坦克在叙利亚参战炮塔被打飞 客户却依然抢购

  T-90实为T-72的改进型号,已经过数次改进升级,主要重点就是防护方面,其正面装甲厚度已明显增强,装甲材料也进行了变更,同时,外部披挂的新型爆炸式反应装甲,更安装有“窗帘-1”红外干扰系统。如此一来,T90的综合防护水平比以前的型号,多次硬扛了反坦克导弹的攻击,有了不败传言,似乎没什么可以击穿它的。

  美制M1A1和德制豹-2等坦克在实战中,屡次被击毁,而且飞炮塔的次数也不少,也因此大家对T-90的评价相当高,认为其更适实战环境中,经受住了考验。多国放弃采购美式坦克,决定花花大价钱向俄求购T90坦克,至今已签约购出1400辆以上,完成是海湾战争后的翻版,只不过T90成了胜利者,M1成了被抛弃者。

  T90的设计受到推崇,比如:伊朗自主研发的新型坦克,几乎就是T90的翻版,处处在仿制其设计,但是接下来的事情让人没想到,T90不败传言破灭了,先是出现被击毁的情况,只是损失数量非常有限,可能仅限于个位数,而且基本为防御薄弱的侧面或者后部被击中导致,更重要的是,飞炮塔的现象非常少。接着,又被对用缴获,还到前些日子才被重新缴获回来。

  不久前,叙军的一辆T-90A主战坦克被正面击中后,正面装甲被打穿,炮塔--脑袋飞出去,据称为美制陶-2反坦克导弹击中所至!根据现场照片看,似乎为导弹命中后,引爆了自动装弹机内的弹药,引发殉爆,对于任何一款坦克来说,这都是导致飞炮塔飞的直接原因。

  任何设计都可能存在不足之处,俄军在实战中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窗帘-1”的实效没预想的好,遇到反坦克导弹类型太多,不少为“窗帘-1”无法有效对付的。于是新型的T90M上,取消“窗帘-1”,并对外挂装甲等进行了调整了!

  许多人叫喊:被吹上天的T90露出本来面目了,过分夸张了。仅以一个例子,即否定以前发生了的一切不合适,事实上,T90坦克既便被击毁了,客户却依然抢购。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无法击毁的坦克吗?没什么百式百灵的东西,只有不断的调整,才是上上之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