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054B舰即将开工建造 性能秒杀美军下一代护卫舰
www.wforum.com | 2017-12-01 19:1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4B舰即将开工建造 性能秒杀美军下一代护卫舰

  近日,随着001A型航母的安装相控阵雷达与055型大型驱逐舰2号舰初露真容,未来国产航母战斗群的组成也越来越清晰。除了航母、055大型驱逐舰与052系列驱逐舰外,作为未来航母带刀护卫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却迟迟不见踪影。这款被所有军事爱好者寄予厚望,并早已赋予它054B型号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综合近一段时间网络上的消息,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已经设计完成,即将于近期开始建造。据此前的消息称,新一代导弹护卫舰的吨位将比目前的主力054A型护卫舰高约1000吨左右,最大排水量接近5000吨;使用柴燃联合动力,综合全电技术,技术水平较054A型有很大提高。如果消息属实的话,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将是继055大型驱逐舰之后,中国海军跨越式大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战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战舰的动力系统发生了较大变化,这款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很有可能不再使用054系列的编号。

  在中国海军未来的航母战斗群中,航母与搭载的舰载机主要担负远程拦截、超视距打击等任务,055大型驱逐舰将作为舰队中的防空核心存在;052系列驱逐舰会成为055大型驱逐舰的补充,担负起舰队防空的重担;航母战斗群中的反潜主力与“多面手”,就是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大显身手的地方。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舰队提供安全的水下环境,对试图伏击航母战斗群的潜艇发动打击,并能掩护编队中的大型高价值水面舰艇。除此之外,诸如驱赶接近航母战斗群的不明目标、进行情报收集、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甚至对其他船只进行护航、打击海盗等任务,都将由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负责。

  新一代导弹护卫舰上,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采用了基于“中压直流”技术的一代半“综合全电”技术,可以极大提高燃料效率,降低全舰噪声,简化舰艇动力结构,并且可以支持日后不断增长的舰艇电力需求。为此,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还采用了此前从未采用过的“柴燃电一体式”电力推进技术,由QC289燃气轮机与柴油机共同驱动电动机,驱动螺旋桨推动舰艇。由于取消了传统战舰上的变速齿轮箱组,因此战舰的推进效率更高,还可以做到动力系统的分散布置,可以有效提升舰艇的生存能力。

  新一代导弹护卫舰服役后,在未来很有可能面对的是“弗吉尼亚”级、“苍龙”级等世界上顶级潜艇,在这种情况下,全电推进技术带来的低噪音优势就显现出来了。配合新一代护卫舰上使用的被动声呐,与可以与“红旗-16”导弹共架发射的火箭助飞鱼雷,能够对敌方水下目标构成致命威胁。

  虽然装备了全新的电力推进,但是新一代护卫舰并未堆砌大量武器装备。在中国海军其他军舰上的成熟武器,例如76mm主炮、1130近防炮、“红旗-10”导弹系统等,都会出现在新一代护卫舰上。但是054A导弹护卫舰所使用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却很有可能被052D、055驱逐舰所使用的大型垂直发射系统所取代。

  目前随着各传统海军强国的国力衰退,世界各国海军在4-5000吨级护卫舰方面的发展都较为缓慢。俄罗斯的22350型护卫舰作为未来海军的绝对核心之一,堆砌了大量武器,但是电子能力是其最大短板;欧洲国家海军更为看重6000吨以上级别的大型护卫舰,只有美国海军正在招标的新型护卫舰,可以构成新一代导弹护卫舰的竞争对手。根据目前的信息,美军新型护卫舰很可能在西班牙海军“巴赞”级的基础上改进研制,这种使用缩水版“宙斯盾”的传统型战舰,在面对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作战能力极大提升的中国海军新一代护卫舰前,毫无优势可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