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费时费力翻新一款老战机 低空机动性能不逊F16
www.wforum.com | 2017-11-28 20:1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费时费力翻新一款老战机 低空机动性能不逊F16

歼七C--歼10的前奏

  1956年,中国制造的第一架喷气式战机:歼5交付,2016年,歼20战机交付,一款完全由中国人自已研制的五代机,中国航空工业仅仅花费了60年时间,由门外汉到世界一流的转变!如今回顾起来,整个过程真是:一步一个脚印,歼5为起点,歼6为积累,歼七为由仿制向模仿转变,歼七的技术谈不上先进,源于米格21--一款上世纪50年代的产品,我们费时费力的翻新这样一款老式战机,先后研发了多个型号,前后变化相当大,其中的歼七E也许为最默默无闻的型号。

  上世纪80年代被,中国刚刚弄明白歼七的技术,开始批量生产歼-7Ⅱ,及其外贸型:歼七M,同时又按新机研制的方式,搞了歼-7Ⅲ,虽看它生产极少,却是歼10研发前的热身活动。

  几乎在歼10研制开始的同时,歼七E上马,由于问世晚,被歼10的光辉所掩盖了,却是在技术发展上不可缺少的一个型号。按歼-7E总设计师陆英育的说法,该机研制时,以F16A为目标,我们针对一款经典三代机,只是改进一款二代机,要求:格斗能力不亚于F16A,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决定!

  歼七E

  为了完全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科研人员费尽了心思,一再挖掘歼-7Ⅱ型的设计潜力。为了能在机动性上与F16A比,创造性地把原三角机翼改为双三角机翼,并装有前后缘机动襟翼,同时,换装了WP-13F发动机,使推力增大10%,不仅起飞降落距离大为缩短,机动性也提高许多。最大爬升率接近歼8-和F-14,达195米/秒,提高24%,水平加速时间略减,作战推重比约0.97,超过了歼-8Ⅱ,最大负荷8g。最大转弯角速度约22度/秒,提高了近50%,低空稳定盘旋角速度约14度/秒,与F-16A基本相当,失速速度约200公里左右,空战翼负荷低于300公斤/平方米,令其在瞬时盘旋性能上,对F16A占有优势。

  歼七系列一直被认为是腿短的飞机,故而想方设法增加航程,内部采用整体结构油箱,整个机翼内部可装载油料,并取消左翼根部的机炮,从而增加载油量,再原来重力加油改为压力加油方式,从而使其最大航程增加47%,达到2200公里。

  歼七E曾为表演机

  现代战机的航电非常重要,虽说受限于原始设计,机内空间有限,但是科研人员也没少想法,整个航电系统为全新手的,采用抬头显示器,加装新型箔条/热焰弹投放器等。

  如此一来,歼-7E已经超过二代机作战标准,低空机动作战性能甚至可以与F-16A相比;随后又推出歼七G,换装了整体式风档,头盔瞄准器、新型雷达和敌我识别器和全向雷达警告器等等,而且有手不离杆设计。

  歼7G应用的技术更高

  以前巴基斯坦研究如何用歼7对抗印度苏30时,在许多人总要加一个“?”,其实歼七因改进大,性能变化不小,已获得一个“小F16”的外号,这绝对不是随便叫的,没点依据可不行。

  我们对歼七的改进很多,除了外表以外,能改的地方都改,能进行的工作的工作都作了,到了后期型号时,已经相当不错,让部队相当喜爱,可惜出现太晚了,实际产量少,尤其是G型,仅生产一批即停产,歼七的生产线也随之停止了运转!

歼七E尚在服役歼七E尚在服役

  也许它的产量有限,名气小,但是它是改进得最好的米格21,没有之一。更重要的是通过它,我们积累也经验,煅炼了队伍,依然为我们的技术进步发挥了作用。如今中国空军已进入五代机时代,但是尚有少量的歼-7E依然担负战备值勤巡逻警戒任务。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