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轰6K一关键技术不如美俄 轰20必将在此有所突破
www.wforum.com | 2017-11-10 20:5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6K一关键技术不如美俄 轰20必将在此有所突破

轰-6K仍然保持着水平轰炸投掷普通航弹的能力。

  前段时间一张俄罗斯图-22M3型超音速轰炸机飞临叙利亚上空,采取水平轰炸的方式投掷普通航弹的照片受到了国内军迷网友的嘲笑,认为其只有水平轰炸能力,作战能力远远不如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中国轰-6K“战神”轰炸机。

  其实,这是对图-22M3“逆火”轰炸机的误解。水平轰炸是一种传统轰炸样式。在现代化作战中,除了发射巡航导弹远程打击外,对于无防空或弱防空能力的敌手,采用高空水平投弹的方式其实是一种非常经济的手段。

  中国“彩虹”-4、5无人机就拥有在6000米以上高空进行水平投弹或发射导弹的能力,使其赢得了“炸弹卡车”的称号。而在无威胁情况下的水平投弹,目前精度也是非常高的,如果采用激光制导炸弹那就更加是指哪打哪,远比上千千米外发射巡航导弹打击来得实惠,精度又更高。

  回到中俄战略轰炸机的比较。

  中国轰-6K轰炸机原型来自于苏联的图-16中程轰炸机,属于终极魔改。最有名的故事就是一名苏联老飞行员问中国年轻飞行员,你们现在已经不用图-16了吧!

  所以,魔改归魔改,底子还是图-16的底子。虽然轰-6K作战性能有了显著地提升,但是有一项关键技术我们还没有突破,或者说已经突破但受限于图-16的老底子,无法装机实现。

  这个技术就是美俄战略轰炸机上都有的滚转式多用途挂架。

  我们看到轰-6K机翼下挂满了6枚巡航导弹,威风凛凛,还在近期报道中因为向美军战机比划了一下机翼下的导弹而成为了“网红”。

  但其实,机翼下挂载的6枚巨大的巡航导弹,对飞机飞行中的风阻影响很大,增大了轰-6K的燃油消耗,严重制约了其作战半径。相反,安装在弹仓内部的滚转式发射架,不但可以携带6~8枚巡航导弹,还能够兼容普通航弹等各种弹药。

  目前,美国B-52、B-1、B-2战略轰炸机都拥有统一尺寸和规格的通用战略滚转发射架(CSRL)。而俄罗斯的图-95MS、图-22M3以及图-160战略轰炸机也均安装了1~3个滚转发射架,在提升弹药挂载灵活性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飞机飞行阻力,这对图-22M3、图-160这样的超音速轰炸机来说更是好处多多。

  近日盛传的轰-20隐身轰炸机类似于B-2隐身轰炸机,那么这种全新设计的轰-20理论上也会拥有国产的滚转挂架,大大提升战略空军部队的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