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详解特朗普出访豪华机队 除空军一号外还有3款大飞机
www.wforum.com | 2017-11-09 19:5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详解特朗普出访豪华机队 除空军一号外还有3款大飞机

  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了他任内的第一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特朗普的座机,著名的“空军一号”被世人所熟知,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每次出访,跟随他的并不是只有一架“空军一号”专机,而是整整一支庞大的机队。虽然特朗普11月8日起,才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但是早在11月2日,随他出访的庞大机群中,担任“先锋”任务的C-17运输机就已经抵达首都机场,这架C-17运输机携带着被称为“陆军一号”的美国总统专用防弹车。

  通常,美国总统出访时,都会有一个完整的机队来执行保障任务。这个机队中,以两架VC-25运输机为核心。说VC-25很多人可能一头雾水,但是美国总统的座驾“空军一号”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两架VC-25是美国总统与重要随同人员乘坐的专机,总统在哪一架上,哪一架便自动获得“空军一号”的呼号。VC-25以波音747-200客机为原型改装而成,主要改装了飞机的内部装潢和设施,以更适合总统在空中履行其职责。飞机上有休息区、办公区、两个厨房、一个手术台、药房、通讯系统、电话和电视机等。此外,VC-25上还特别为总统的家人、白宫员工和媒体记者保留了空间。在诸如核战争等紧急状态中,VC-25也可以成为一个军事命令发布中心。此外,VC-25还安装了空中加油的设备与反导弹袭击的电子干扰设备。

  除了两架VC-25外,美国总统出访的随同机队还有三架“工作专机”,机型都是目前美国军队使用的大型运输机。如果距离较短,有可能使用C-130运输机,如果距离较长,通常就会使用美国空军的C-17或是C-5运输机。这三架运输机中,有一架会搭载着美国总统的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以供美国总统短途出行时使用,另一架会搭载数辆专用防弹车,美国总统的专车“陆军一号”也在其中。最后一架C-17,携带的是美国总统出访时与国内联系所需的全套通讯系统,其中包括一个地面的卫星接收站,以供美国总统在外界通讯条件不佳时通过卫星与地面联系。

  这些,只是美国总统出访机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根据出访任务的不同,总统出访机队中有时还会临时编入其他飞机。例如美国空军的KC-10加油机,就经常编入总统出访机队,在搭乘部分人员的同时为总统机队中的其他飞机提供空中加油;E-4空中指挥机作为美军在核战时期的“空中指挥所”,由于具备强大的通信能力,也经常在总统出访的机队中为总统提供通信保障。

  此次特朗普访问中国,由于任务需求原因,总统机队的构成又与平常不同:由于特朗普的“空军一号”从韩国起飞,因此KC-10加油机与E-4空中指挥机都不需要;在中国国内无需进行中短途飞行,携带“海军陆战队一号”的C-17也没出现在抵达中国的总统机队中;携带通讯设备的C-17要随同特朗普总统行动;只有搭载“陆军一号”专车的C-17早在11月2日就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