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韩国新坦克号称完胜中国99式 但连传动系统都不过关
www.wforum.com | 2017-10-25 20:0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新坦克号称完胜中国99式 但连传动系统都不过关

2017年防务展上韩国军方热情地向黑叔叔们推销K2改进型主战坦克。

  近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和防务展(ADEX 2017)上,韩国陆军高调展示了其最新型的K2改进型主战坦克。这是在K2主战坦克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御能力的一种改进型坦克,炮塔和车体侧面均加装了附加装甲组件。

  据韩国媒体称,该型坦克作战能力不但超过日本90式主战坦克,也比中国99式坦克更强。

  但是让韩国陆军郁闷的是,由于韩国自主研发的传动系统出现了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这种新型坦克的量产计划将再向后推迟三年,以便于生产厂家向国外订购进口的传动系统。

  10月15日,简氏防务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据韩国国防采购计划局(DAPA)表示,由于K2“黑豹”主战坦克上由韩国自主开发的传动系统出现了严重技术问题,计划生产更多的K2主战坦克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有向国外订购的进口传动系统到货后,量产才能够进一步开展,预计量产计划将被推迟三年。

  10月13日,提交给韩国国民大会国防委员会的一份审计报告中,DAPA表示,预计到2020年,第二批100辆K2主战坦克的大规模生产才会完成,而根据2014年底宣布的最初计划,第二批K2主战坦克的生产本来预计将于2017年就要结束的。

  K2“黑豹”主战坦克是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和现代汽车属下单位Rotem以及韩国其它的国防工业公司合作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使用外国和本国技术混合研发而成,耗资2亿3千万美金。从1995年开始研发,到2011年开始量产。 韩国计划装备680辆。

  该坦克被韩国自称为“东亚第一”的主战坦克。

  而最近韩国当地新闻机构的评论中,DAPA在其提交的报告中说,由于K2坦克的传动系统可靠性和持久性出现问题,量产计划被迫推迟了。DAPA表示,目前正寻求从外国承包商那里采购一种传动系统替换。

  2011年开始首批100辆K2坦克生产时,这些坦克安装了的是德国MTU 883柴油发动机和Renk传输系统,正是进口动力系统保证了K2坦克的首批量产顺利进行。2014年就交付部队了。

  2014年12月,生产商和韩国陆军签订了901亿韩元(约合8.2亿美元)的生产合同,为其生产第二批100辆K2坦克,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将采用国产动力系统,它由1500马力的斗山公司DST发动机和变速器组成。

  但没有想到,当第二批次坦克想换上国产动力系统时,不过关的传动系统最终造成这种所谓的“东亚第一”主战坦克难产。由此看来,这种万国产品拼凑出来的所谓“国产”坦克,和其他韩国武器一样,叫“东亚第一”主战坦克也是名不副实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