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35机腹设计过于复杂 隐身处理很难达到歼20水平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5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机腹设计过于复杂 隐身处理很难达到歼20水平

  F-35腹部特写,有人觉得丑,有人为俄罗斯抱不平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组F-35腹部的特写照片。从照片来看,F-35的下表面相较于上表面,着实有点“歪七扭八”,这里凸一块那里凹一块的。

  这引起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是觉得“歪七扭八”也被处理的“丝丝润滑”,美国人的航空工业之强大“可见一斑”。另一种观点则相反,按照隐身设计的原则,这是很难处理好的,只是大概因为印上Made In USA就被自动把它视为“隐形”。

  F-22是世界上隐身最彻底的战斗机,腹部必须是平的

  与F-35相比,F-22、歼-20的肚子几乎整个是平的,隐身自然就好处理很多。不过这只是看个大概,北国防务特约撰稿人杨政卫认为,要完全理解这事还要注意这么几件事:

  1,与F-22、歼-20那种“平面肚子”相比,F-35这种凹凸不平的肚子的隐身处理一定比较复杂,那一堆不连续面、一堆不连续的曲率半径表面,要说先天就可以隐形,未免也太造神。当然,我们可以看到F-35表面过度很均匀,如果再加上吸波材料的使用,是可以降低雷达反射面积的,但是在同等技术下,要达到F-22、歼-20的境界就很难。

  歼-20的腹部同样是平的
 
  2,承上,不过这是肚子,是在下表面,实际上雷达想要照到F-35的下表面,实在很难。想要照到他的下表面,大概就是两种情况,一种就是雷达仰视,拍到他肚子,不过这时仰角通常很大,距离很近,看到也没意义了。

  另一种是空战中F-35回旋时露出肚子,但这一方面时机很少,另一方面肚子的指向与飞行方向几乎呈90度,对雷达而言几乎是静止目标,信号处理会变难,因此就算雷达反射面积比较大,探测距离也不见得大。俄罗斯的苏-57也类似,它的肚子有条沟,被人说是破坏匿踪,不过那是下表面,如这里所说,实际情况要看到下表面实在是有困难。

  F-35总体上来说是一款不错的隐身飞机
 
  3,所以F-35等于把最不利于隐身的“特征”通通往下表面摆。不过它就要处理好下表面凹凸不平时,还要能兼顾隐身跟气动力。以F-35下表面那么凹凸不平的情况,如果要兼顾横截面积优化分布,应该很困难,不过F-35本来就没有要超音速巡航,问题或许不大,不见得要去做截面积分布优化。但如果F-35在这种情况下又做了横截面积分布优化,那实在是气动计算上的伟大成就。

  苏-57的“沟”有点大

  4,承上,那为什么F-35不干脆把下表面做平呢?诚然,整个包起来,外观很平很漂亮。但结构又要变重,横截面积又要变大。F-35已经有超重问题,因此或许是不得不斤斤计较,才会出现这种不平整的下表面。说道这又回到第3点,这表示计算能力跟制造工艺都要很强才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