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002型航母是否会直接装备电磁弹射器?
www.wforum.com | 2017-09-22 22:0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来看这种几率越来越大了,电磁弹射器技术已经不是问题了。电磁弹射器与蒸汽弹射器之间没有任何的技术延续性,而不管是蒸汽弹射器还是电磁弹射器对于中国来说都是新的东西,直接让电磁弹射器不仅效果更好,而且避免了多一套弹射系统给后勤造成的压力。前几天先是传出马伟明院士在演讲时对电磁弹射器同蒸汽弹射器之间的竞争信心十足,接着中国对于辽宁舰的报道中出现了歼15着舰时拦阻索运动的场景,这很可能说明中国新的航母会上电磁弹射器和电磁拦阻索。但究竟002型航母会上什么弹射器,还得等这艘舰真的造出来后才能确定。

       军迷大多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常规动力不能上电弹,这种观点是错的。航母的动力分常规动力以及核动力,常规动力又可分为一种是燃油锅炉+蒸汽轮机,另一种是燃汽轮机,辽宁舰和001A是使用的第一种,002型估计使用4台燃汽轮机,一般常规动力不论是蒸汽轮机还是燃汽轮机主轴输出动能直接驱动螺旋桨,另外驱动两台发电机发出电能供航母用电。电磁弹射是用电大户,大家认为常规动力产生的动能要驱动螺旋桨,又要带动发电机发出最够大容量的电能几乎不可能,我们能否换个思路:常规动力全电推进,只要常规动力的容量足够大,发出的电能即能满足电动机推动航母的需要,又能满足电磁弹射对用电的需求,如能成功即是002航母常规动力+电磁弹射。世界上的发电厂包括燃煤电厂、燃气电厂、燃油电厂、燃汽轮机发电、核电厂,(水电、风电、太阳能不论)把一个小发电厂搬到航母上,集成供电即能满足需要,马伟明院士团队发明的全电推进系统和电磁弹射系统正好用上。

       实际上,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是核动力电磁弹射器弹射舰载机起飞已经几乎板上钉钉了。中国实际上是最看不起印度那样的"跨越式发展"的,而是一贯坚持小步快跑。但在航母的升级上还是要考虑现实。

      首先,中国的电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只要能源供应不出问题就没问题了。

      第二,航母不是飞机或小型舰只,一艘航母动辄几百亿人民币,没有必要在先进技术成熟的情况下再重复生产落后产品。

      第三,提升航母战斗力需要电弹。

      当然,目前电弹航母最大的障碍不在电弹本身,而在航母的核反应堆。航母核反应堆技术目前来看美国还是一家独大,而且戴高乐号也证明了直接把核潜艇的反应堆搬到航母上行不通。

      这也是唯一可能影响中国电弹航母的因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