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研超级武器少不了这种物资 但80%产量被中国控制
www.wforum.com | 2017-09-18 20:4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研超级武器少不了这种物资 但80%产量被中国控制

  7月以来,战略金属钨价格暴涨了52%,这次让中国在国际市场大赚了一笔,因为金属钨全球产量有80%来自中国,这是中国同稀土一样珍贵的战略物资。

  外国对此判断认为:中国开始对金属钨实施控制,这种涨价的状况是否会持续到明年还未知。中国工信部6月6日发布了一项关于下达2017年钨生产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这被指中国金属钨产量将减产,是造成涨价的主要原因。

  中国已经探明的金属钨是其他国家加起来的总量3倍还多,占到了全球80%左右,全球产量的80%也是来自中国的钨精矿的开采和出口。今年1-7月份,中国已经出口了1.75万吨金属钨,有意思的是,中国战略对手美国和日本进口钨精矿涨幅最大。

  因为金属钨的熔点为3410℃,因此金属钨越来越多的用在军事领域,随着越来越多的超高音速武器的研发,金属钨的耐高温性能价值越来越大。

  金属钨除了用于制造子弹头,还是用于制造穿甲弹核心原料,用钨合金生产的动能穿甲弹,可与贫铀弹直接竞争,还没有任何污染。在目前制造高速钢、发动机核心零件时,金属钨同其他给熔金属钽、铌、钼、铼做成的合金被用作热强材料。金属钨还是核武器保护壳上必须使用的核心材料。

  美国前不久试射的新型武器—舰载电磁轨道炮,在设计制造的过程中,就要解决弹头及轨道在高速运作时产生的高温问题,金属钨或是必不可少的材料。——对于需求量很大的军事大国美国来说,中国的金属钨是可以对其进行战略遏制的物质。

  金属钨同稀土一样,都是中国战略物质,全球供应量的80%来源于中国。早些年,中国在这块的管理不足,每年都会超出开采配额幅度一度曾达到50%,价格低廉,美日大量进口并进行战略储备,让中国战略物质没有起到对对手的战略遏制作用,也造成大量经济损失。近年,随着中国开始对这些战略物质进行加强管理,势必然金属钨和稀土价格大涨,中国不仅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开采配额进行调整以遏制对手,还会因为涨价大赚一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