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客机发动机距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多远:相差30年
www.wforum.com | 2017-09-14 21:1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客机发动机距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多远:相差30年

长江1000航空发动机模型

  在国产军用航发不断加大投入,开始逐步替换AL-31F等进口机型的同时,国产民用大客机的航空发动机,还依然被美欧先进机型所把持。日前,中国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锦璋向媒体披露,国产首型大涵道比商用航空发动机“长江1000(CJ-1000A)”有望年内总装下线,这将是C919客机未来所用的国产航空发动机。

  比起军迷们耳熟能详的FWS-10型军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长江1000的名号可能不算响亮。由中国商用航发公司研制的长江1000,最早是在2011年的北京航展上披露的,它是一型向当今世界单通道客机最先进的航发LEAP看齐的发动机,推力在10吨到20吨之间。

  和我国自行研制的另一型大涵道比军用涡扇发动机涡扇20相比,长江1000在技术上无疑要更先进一些,但是在进度上却远远不如前者。涡扇20目前在伊尔76发动机空中试验台上的飞行试验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装备运-20大型运输机,而长江1000的第一台发动机尚未下线,距离批产起码还有5年左右的时间。

  作为国产第一种单通道干线客机,目前C919使用的是美法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的LEAP-1C先进涡扇发动机,是全球单通道客机原先使用最为广泛的CFM56发动机的继承者,而军用的涡扇20发动机,外界普遍认为技术水平和上一代的CFM56类似,都尚未开始量产,可想而知长江1000的研制不会容易。

  而中俄目前正推动C929新一代宽体客机联合研制,中国商发也打算为其研制国产发动机。冯锦璋向媒体披露,代号为长江2000的这型大推力商发目前正进行“大部件、大单元体的试制和试验”,按照商发的命名规则,长江2000的推力应该在20吨到30吨之间,在推力水平上接近波音787用的罗罗公司遄达1000和通用电气GEnx发动机的水平区间。

  但推力还只是商用航发技术水平的维度之一,耗油率、可靠性、使用成本显得更具考验性,国产商用航发显然还在解决有无问题,这中间的差距仍十分大,正如冯锦璋提到的,“我们希望2025年—2030年,在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缩短一半,到2040年、2050年完全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