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飞行器研发进度令美意外 成功率远超美军
www.wforum.com | 2017-08-29 21:1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飞行器研发进度令美意外 成功率远超美军

  未来武器技术之一的高超音速项目,一直受到各国的重视,其中在航空器领域,超燃冲压发动机为一个相当引人注目的东西,它可以打破现有喷气发动机超过3倍音速之后,再难提高了。根据国际对高超音速飞机的定义,最大速度应该在5倍音速以上,那么使用超燃冲压发动机被认为是主要动力,因为这类发动机在采用碳氢燃料时,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飞行速度8马赫以下,当使用液氢燃料时,其飞行速度可达到6~25马赫。

  超燃冲压发动机领域,目前仅有美国与中国成功进行过相关试验工作,别看俄罗斯论技术水平已被中美甩开几条街了,但是依然可以排名世界第三!以前多认为,美国为这一领域引领者,由多家机构从事相关研会,出推出多个项目,并进行技术试验,但是近年,人们发现,中国可能已经超过了美国!

  如果查阅一些资料可以发现,早在1997年5月,中国海军就提出了马赫数为8的高超声速巡航导弹项目,随后又提出了高速打击导弹计划,要求速度至少6马赫、最大8马赫、射程达960公里的导弹,中国空军也有自己的高超声速技术计划,要求速度达8马赫以上,射程在1200公里以上。

  从这一点看,中国起步的时间不比美国晚什么,也非常重视,这可是关键性的技术。中国要成为真正航天强国,那么还缺这样技术来新一代航天器的动力问题。只是不公开进展情况,所以人们了解不多,真正的突破应为2012年以后,当年中国的JF12高超声速激波风洞投入使用,其喷管直径可达1.5米,实验舱直径3.5米,应用了爆轰驱动技术。可以模似的风速最高可达9马赫,温度可达3000摄氏度左右,其整体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风洞本身就是航空器研发必备的设备,JF12风洞为关键技术突破和高温气体动力学基础研究提供试验手段,直接决定着我们在该技术领域的水平。

  从2014年起,中国先后进行了多次高速飞行器试验,可惜中国并没有对外公开相关的详细信息,2015年9月,中国曾宣称“跨代飞行器”试飞成功,2015年10月时,第三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向国防科技大学王振国教授颁发“冯如奖”,获奖事迹介绍中,涉及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究情况中,首次公开证实了我超燃冲压发动机研制成功和高超声速飞行器完成自主飞行试验的消息。这让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实现以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高超声速飞行器自主飞行的国家。

  从目前各方面公开的消息中,近年以来,中国已多次进行高超声速飞行器试验,无论从密度,还是成功率上说,都远远超过了美军,可以说,中国在相关技术领域的水平,至少不比美国差。研究进度之快更让美国无法适应,因为美国从没有想到,中国也会搞出这东西来。

  只不过这属于未来技术,在短时间内无法投入实用,目前只是原理性试验阶段,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才可能向实用化型号转变,但是仅从目前的信息说,中国绝对不会比美国慢一点,甚至超前很正常。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