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被中国无人机炸弹逼疯:改进毒刺导弹专打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7-06-20 20:0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被中国无人机炸弹逼疯:改进毒刺导弹专打无人机

  如果问最近那种“武器”在中东战乱中大出风头,那答案一定是中国的各种无人机。有大型无人机,也有诸如“大疆”这样的小型无人机。而别有用心的武装分子把民用“大疆”无人机改装成了“轰炸机”,羽毛球炸弹从天而降,猝不及防。

  这种“轰炸机”不仅价格低廉、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还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同时又能造成巨大的杀伤。

  根据已公布的视频,显示这种“轰炸机”已经取得了不少战果。

  为了应对这种从天而降的打击,自然需要各种对策。

  全球各种电子厂商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推出了各种不同的无人机干扰器,通过干扰信号使其被迫降落,但是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仅有少量无人机会被信号欺骗。

  尽管已经有一定数量无人机干扰器投入实际应用,但是被中国产的民用无人机袭击的事件还是常有发生。

  如果不能干扰它,那么就直接摧毁它。围观中东乱局的美军也把这种小型无人“轰炸机”视为很严重的威胁。

  但是有这么一个问题,现有的防空导弹大多是靠红外热源进行引导,而这种无人机的热源小的可怜,没法引导导弹,目标太小机枪又打不到。于是美军对他们现在使用最多的“毒刺”单兵对空导弹进行了改进,研制出一种专杀小型无人机的导弹。

  改进过的“毒刺”导弹的引导头拥有更敏感的红外热辐射传感器,可以感知到更弱的热辐射源。

  同时引信更换为更加灵敏的无线电近炸引信,如果探测范围内出现物体,弹头就会爆炸,无数的弹片可以将附近的飞行器撕个粉碎。

  同时,在更先进的“复仇者”武器系统上,更是整合了激光测距仪和更先进的火控系统,使得击落这些小型无人机变得更加容易。

  今年4月20日,美军已完成了新导弹的测试,从“复仇者”发射车上发射的改进型“毒刺”导弹精准地击毁了一公里外的小型无人机,新研制的引导头和引信效果极好,弹片直接将小无人机撕成碎片。

  同时“复仇者”系统本来就有一挺12.7毫米的M2重机枪作为极近距离的对策,配合上更加优秀的火控系统,重机枪也很容易击中这样的小目标。

  通过和雷达车之间的数据共享,“复仇者”系统可以轻松打出8公里的最大射程。再加上与单兵携带的“毒刺”采用同样的导弹,后勤也更为方便,易维护的“悍马”高机动平台也拥有极强的机动性。

  能把美军逼到以如此短时间拿出对策的这种地步上,也确实能说明小型无人机在区域战争里的可怕之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