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该客机七成部件靠进口仍称国产 叫嚣打败C919
www.wforum.com | 2017-06-20 19:3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该客机七成部件靠进口仍称国产 叫嚣打败C919

C919

  207年5月5日,中国的C919客机完成首飞,让国人为之兴奋,中国在大飞机领域又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今后有更大的难关等待着我们,但是中国人有信心克服它!

  这让一个进展让日本人想当难受的,日本曾经在许多方面领域中国,如今却多已被超越,尤其是航空领域。日本在本世纪初时,提出多个航空项目,其中之一:MRJ客机。这是一款70到90座的支线客机,比C919差了一级别,却是日本在民用客机领域的一个重要项目,也被认为是中国ARJ21客机的主要竞争对手,不过要加一个“曾”,该项目实施一再推迟。

  日本的MRJ客机项目由三菱重工主导的研发,2004年初立项,仅比ARJ21项目晚2年,比C919项目早3年, 2007年6月,日本公开展示了MRJ的全尺寸座舱模型,其基础型为机长35.8米,翼展29.2米,机高10.5米,采用2台喷气发动机,最大速度可达0.82马赫,巡航速度为0.78马赫,最大航程3630公里。将开发2个基本型号,各自再分化为3个不同的改进型。

  日本最初构想2012年交付的,可惜一直无法实现,但是三菱重工的项目负责人在2012年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表示:MRJ客机未来将拿下亚洲七成的支线喷气式客机订单,叫嚣要抢走所有订单,让中国造大飞机一架卖不出去。丝毫没把中国客机项目当回事,可见当时的信心有多足。

  中国对其言论没什么表现,但以实际行动加以回击,2008年,ARJ21原型机首飞,2012年4月17日,ARJ21-700完成全部研发试飞工作。2014年12月30日,ARJ21-700飞机取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型号合格证。

  相比之下,MRJ客机从一开始就拖了进度,原型机直到2013年10月才开始总装,2014年10月18日,完成总装下线;2015年11月11日,MRJ原型机实现首飞,仅2周多之后,2015年11月29日,中国首架ARJ21支线客机飞抵成都,交付用户,2017年4月22日,ARJ21-700迎来第10000名乘客。

  2017年,MRJ客机才准备飞往美国,以便完成试飞项目。交付已连续推迟5次,目前为2020年交付首批订单。不过考虑到,直到2017年5月,原型机的总飞行时间不足200小时,至今依然不时有发现技术问题的报道,再次推迟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今日本依然性能十足,还敢鼓噪:占领市场,却无法掩盖MRJ客机飞不起来的现实,那么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表面上看,日本航空工业拥有百年历史,此前也研制过YS-11型客机,并承包了波音大型客机的零部件生产,其实情况远没有想象的好。目前的MRJ项目参与企业仅有四分之一为日本企业,仅30%的零部件由日本制造,换句话说,七成部件靠进口,这样也能叫:国产?中国C919的国产化比例远比这个高,还依然被人叫痛批。据说连MRJ客机的飞行手册、飞控系统都由波音公司编写,现在试飞工作更要在美国进行。

  为别国生产零部件,也只是一个打工性质,基本学习不到什么设计经验。至于YS-11型客机,该机早在1965年就交付使用,至今50年了,大约10年已退役。差不多有40年的时间间隔,当年借YS-11项目培养的人才早已退休了,相关的研发经验等早已失传了。

  近几十年来,日本没有研发客机的经验可言,如此造成的一大问题:单项技术很突出,可是把多款单项技术融合起来组成系统,就变得一塌糊涂!也就是说,日本缺少大型复杂系统的设计、组织、生产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