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传美同意售印电弹及拦阻装置 用于其第2艘国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5-09 21:0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美同意售印电弹及拦阻装置 用于其第2艘国产航母

电磁弹射系统

  印度海军将成为世界上继美国之后第二个部署先进电磁弹射系统(EMALS)和拦阻装置(AAG)的海军,美国国防部最近批准了将这些复杂系统出售给印度的议案。美国五角大楼最近准许通用原子公司向印度海军出口EMALS和AAG系统,通用原子公司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EMALS开发商。

  电磁弹射系统将取代美国目前现役所有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使用的蒸汽弹射系统。而美国海军最新的一艘航母,USS杰拉尔德·福特(CVN-78)号,是第一艘部署电弹系统的航母。福特级目前已经下水测试,计划在2019年进入服役。

  与传统的蒸汽活塞驱动器不同,电磁弹射系统使用直线电动机驱动舰载机弹射。它的主要优点是加速梯度更高,从而减少对舰载机机身的压力。它也比蒸汽弹射系统更轻,操作成本更低。此外,电磁弹射系统使用起来也比由蒸汽弹射器更加灵活,可以发射处理更重或更轻的飞机。

  而先进的拦阻装置(AAG)系统采用电动装置,用于舰载机在回收操作期间进行减速。该装置可以拦阻多种飞机,减少人员配备和维护,并具备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AAG的设计原理为,将吸收能量的水轮机联结到大型感应电动机,以精确控制拦阻力。

  印度海军的“国产航母II”(IAC-II)项目要求建造65000吨的航母。作为维克兰特级航母的二号舰、印度第一艘超级航母INS“维沙尔”(Vishal)目前正处于设计阶段,将采用电磁弹射系统和拦阻装置。

  该项目早在2011年就开始着手准备,进行技术论证工作。维沙尔号究竟使用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使用蒸弹还是电弹一直处于未能确定的状态。后来发现印度无法完全国产建造如此高水平的舰船,于是在2012年宣布寻求外方技术支持。但因高层和技术人员的分歧,这一扯皮就扯了好多年,后来终于敲定使用核动力+电弹的技术指标。

  印度海军于2016年11月确认计划将电磁弹射系统整合到未来的航母中,随后向美国国防部发出请求书(LoR),以购买这种先进的飞机弹射系统。

  请求书包括在美国外交军事销售计划下购买三套电弹系统。印度海军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请求书于2016年2月发出。五角大楼在随后数月内批准请求并发布接受通知书(LoA)。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