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经典武器曾横扫全球 改进后还能用十几年
www.wforum.com | 2017-04-13 21:2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经典武器曾横扫全球 改进后还能用十几年

  火箭炮的研制起步较早,设计出了一些相当经典又适合自身特色的武器,例如国产63式107毫米火箭炮,目前在非洲装备落后或中东战场上的反政府游击武装的装备中,63式107毫米火箭炮与AK-47、RPG一并被封为战场上“三件宝”。它是根据抗美援朝战场经验教训,解放军提出要一种能够方便分解,各部件在重量上适合人体背负携行,最大部件重量小于20公斤的火箭炮研制而成。

  它于1963年设计定型有12个发射管,可在7~9秒内完成一次齐射,火力强悍深受解放军广大官兵喜爱,曾被大量装备。在解放军团属炮兵营的火箭炮连里一般配备6门107毫米火箭炮,用于直接支援步兵营的战斗。它可打击8公里范围内的敌人目标,因为按照解放军的战术要求,步兵团进攻和防御战斗的纵深一般为5公里,通常不超过8公里,正好在107毫米火箭炮的火力覆盖范围内。

  由于107毫米火箭炮轻便、机动、灵活加上易于操作使用的性能特点,中国在对外援助时向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坦桑尼亚等非洲友好国家输出了这款火箭炮。在越南战场上越南人民军经常用它来突袭美军的军事设施效果十分好,让美军是闻风丧胆。而让107毫米火箭炮真正成名是1979年的阿富汗战争,当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直接支持阿富汗的抵抗组织,于是美英等国的军事情报部门开始满世界搜寻适合游击战的武器弹药。

  而中国的107毫米火箭炮在设计上更适于山地、丛林、戈壁地区的作战,对于这些没有战线战地的阿富汗抵抗组织来说是最佳的选择;加上107毫米火箭炮皮实可靠、便携灵活,价格还不贵美国于是向中国采购了大量的107毫米火箭炮。

  107毫米火箭炮在威力射程,都做到了比较高的兼顾让其备受阿富汗抵抗组织的喜爱,就这样它成为游击武装武器装备中的“超级大炮”。由于作战效果好,加上设计简单,一些国家也大量的仿制107毫米火箭炮,于是该炮在全世界蔓延开来。现在很多武装组织把它和各种车辆结合在一起,成了世界各地很多的局部冲突战争中的最常见的画面。

  随着中国的进步发展,107毫米火箭炮在我军的装备中已是边缘化,并退出野战部队的建制,只剩下轻装的山地或空降部队,边防守备以及少数特种部队在使用。但中国还是为107毫米火箭炮研发了射程分别为4.9公里、8.5公里、10公里、12公里、20公里的火箭弹,还研制出钢珠杀爆燃烧弹,白磷/铝热剂燃烧弹,白磷发烟弹,云爆弹,软杀伤弹,无线电干扰弹等十多个弹药品种,以及电容、电子时间和激光修正等新型引信,极大的提高了它的作战能力,预计它还能再服役十几年,并成为解放军的一款火力支援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