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新武器为何能让美军无语 美难以发现躲避
www.wforum.com | 2017-04-10 21:4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新武器为何能让美军无语 美难以发现躲避

  美军总结海湾战争经验的时候痛感针对时间敏感性目标能力不足,所以提出缩短杀伤链,即从发现目标到进行打击能够从此前的数个小时,降低到数分钟,这样就涉及到了一系列问题,包括战场信息化,能够迅速传递目标信息,火力单元能够长时间滞留在战区上空,可以迅速对目标做出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巡飞弹就出现了。它是一种先进的导弹技术和无人机技术相结合的产物,能够快速抵达目标区域,并执行巡逻飞行、侦察监视、毁伤评估、空中无线中继及攻击目标等单一或多项任务,是一种特征鲜明、可满足未来信息化作战需求的智能弹药。

  我们最为熟悉的美国弹簧刀巡飞弹,它的长度只有0.36米,起飞重量2公斤左右,作用半径10公里,续航时间10分钟,配备有探测系统和战斗部,战斗部重0.36公斤,可以由单兵发射,它主要配备基本作战单元执行侦察、打击任务,它获得的信息可以通过战场信息系统传递传递给后方指挥所,从而数字化战场的一个前沿的传感器。

  中国的军事杂志兵工科技就介绍了一款国产的新型单兵巡飞弹。从外形上看它与美国弹簧刀巡飞弹十分相似,着实让五角大楼很无语。其外形小巧采用钝头、长方体的机身设计;前后各装有一对弹翼,尾部还有一对呈一定夹角的方向舵,弹翼完全展开时为大展弦比下单翼结构,尾部还安装有双叶片螺旋桨。它采用管式发射,可以放在背包里随身携带式,发射时后能迅速展开携带十分的方便,适合于装备到解放军的班级作战部队。据兵工科技介绍该单兵巡飞弹采用GPS+惯性导引,未制导为图像制导。它的头部安装导引头,其后是战斗部和处理器等电子部件,弹上还装有两个摄像头,一个为机头处的前置摄像头,一个为机身的侧摄像头。

  它的出现表示中国陆军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C4ISR系统在部队运用的深度和广度方面不断拓展,数字化部队、战术互联网不断向前推进,国产相关单位在无人机、精确制导系统、数据链/信息处理系统等方面也取得突破。

  该巡飞弹有许多优越之处可配用到解放军的各军兵种。它的尺寸小、雷达截面积小、隐身能力较强,能承受极高的过载。与电视侦察弹相比它具有侦察时间长、侦察面积大,发现目标概率大的优势;与制导炮弹相比,它能根据战场情况变化,自主或遥控改变飞行路线和任务,对目标形成较长时间的威胁,实施有选择的精确打击,还能实现弹与弹之间的协同作战。和常规弹药相比,它多出一个巡飞弹道,留空时间长、作用范围大,能发现如建筑物内部、屋顶、小巷、山梁等处的敌人,并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从而克服了传统武器的局限,加上该巡飞弹的视觉、声音信号低,敌人难以及时发现并躲避,令其防不胜防。

  巡飞弹的研制成功为解放军提供一种快速、廉价、经济的超视距打击手段。标志着解放军对于纵深目标和时间敏感性目标打击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提高,大幅提高了部队的作战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当然要想发挥巡飞弹的全部效能可能还需要在部队和战场信息化建设方面进一步向前推进,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