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智库盛赞歼20是东亚第一 解决发动机问题后将更强
www.wforum.com | 2017-04-09 20:4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盛赞歼20是东亚第一 解决发动机问题后将更强

  隐身战机的隐身不是指人们用眼睛看物体一样在可见光意义上的完全看不见,而是通过不同于普通战机的外形设计,表面涂抹覆盖能吸收电磁波的材料,采用复合材料结构件或蒙皮等技术手段来尽可能地减少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同时降低战机的射频、红外、声波、视觉等信号特征达到避免战机被发现和跟踪的能力。所以战机的隐身主要是指让雷达看不到,即雷达隐身。可以说隐身战机是一种介于战略和战术之间的常规兵器,由于它的实用性,让这个世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隐身战机的出现及实用,意味着世界空中力量基本平衡的时代已经结束,隐身战机的威胁也不仅仅是某个国家或某个军种,它挑战的是现行的军事体系。一旦隐身战机作为一种整体力量出现,现代战争的面貌将为之发生深刻的变化,作战样式将被刷新。中国战略导弹之父钱学森曾经说:隐身技术的出现,与当年的原子弹具有类似的意义。

  环球网报道称“作为中国第一种隐身战斗机,歼-20成了东亚空军部署的最先进战机,具有为中国提供一系列之前无法想象的空战选择的潜能,并且强化了中国的力量投送能力。”近日,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一份研究报告对中国歼-20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得出上述结论。CSIS还认为,歼-20要比之前分析的更小一些,与F-22相当。但它的载油量却大于F-22。报告指出,它将赋予中国空军在该地区的巨大优势。该机采用双发设计,总加力可达14吨;在外形上歼-20独一无二的“鸭翼+边条+前后襟翼+全动尾翼”的综合布局保证了它出色的气动性能,也是世界上首创的四代机布局。这使得歼-20的高速飞行能力优于F-22,此外歼-20相对细长,阻力小,可以相信该机超音速巡航能力会优于趋向于传统设计的F-22战机。

  军事专家分析歼-20内置弹舱可挂6枚中远程空空导弹、2枚近距格斗导弹,合共8枚的内置载弹量与F-22相同。 它还可以携带更大更重的、射程更远的机载武器,这对远程攻击一些高价值、高威胁的目标,比如说打航母,就有很重大的意义。

  但必须承认,美国战机发动机技术远远超过了中国,这是美国在三代、四代重型战斗机上没有使用复杂多翼面控制技术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们只需要使用大推力发动机即可实现较好的飞行性能。不过CSIS在这份报道中称,目前歼-20虽然使用的是俄罗斯的AL-31发动机,但中国正在研制推力更大的国产动力装置,并将在未来几年用WS-15发动机升级歼-20,它将使得歼-20具备持续的超音速飞行能力然歼-20可用更经济的燃油效率飞得更远,并且能够以较长时间超音速巡航。

  简单的说在解决发动机问题后,歼-20将会坐上世界四代重型战斗机的头把交椅。它的出现所代表的意义只是向全世界表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己经具备了设计、制造和使用高性能战斗机的能力,已正式成为了航空大国俱乐部中的一员,极大的遏制美国了“一家独大”战略形势,对世界军事格局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