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无人一次可隐身潜伏4小时 让敌雷达别想开机
www.wforum.com | 2017-03-30 20:5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无人一次可隐身潜伏4小时 让敌雷达别想开机

  2004年,中国将一批无人机送往以色列,目的是为这批十年前进口的以制无人机进行技术升级,这原本是按双方合同内容进行的项目。没什么特别之处,却是人们第一次知道中国也拥有这款代号:“哈比”的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最早在1996年公开展示,由于中以一直保持着相当密切的军事技术交流关系,以方早在研制阶就向中方推销该机,良好的性能吸引了中方,随即于1994年时,采购了一批哈比无人机,价值约5500万美元。

  上世纪90年代时,以色列在无人机技术领域走到全世界的前面,“哈比”无人机更是经典代表作,其在作战系统理念相当先进,即可以担任侦察,又可以担任反辐射压制作战。

  那时美国在获知相关消息之后,向以色列施压,最终以色列被迫撕毁合约,拒绝按合同规定为属于中国的无人机升级,直接将其退回中国。以方违约行动虽没有造成什么损失,却影响深远,刺激中国科研人员的艰斗热情,后果就是,不到十年时间,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就敢于抢美国市场,现在中国无人机的主要客户,沙特、阿联酋等国原为美国的客户,让人怎么也没有想到的结果。

  “哈比无人机事件”之后,为证明封锁无效,中国马上推出仿制版的哈比无人机,代号:JWS01,性能比原版更好,但是我军仅少量列装,似乎已退役,至少近几年,再看不到其踪影,因为已研制出更先进的无人机型号。

  如今我们又改称:ASN-301反辐射无人机,推向国际市场,其特点为:价格也相当便宜,原版哈比系统仅一架无人机的造价为250万美元,ASN301造价只有约30万美元,才相当于200万人民币。

  无人机外形没变,依然采用三角形机翼,不过细节上的变化不小,尤其尾部进行修形,应为减少雷达反射面,这让具备在空中隐身潜伏的能力,本身就小,再加隐身技术,想发现真不容易了。其尺寸也略了变化,机长2.5米、翼展2.2米,可惜没介绍其重量,估计要更重一些,达到200公斤左右,它以固体助推火箭发射出去,沿设定路线飞向目标区域,进行空中盘旋,可以自主攻击目标或返回基地。换装了一台功率更大的小型活塞发动机,最大时速提高到220公里,续航时间4小时,这意味着它一次出击,可以在空中监视目标区域4个小时,注意为隐身潜伏。有关航程被标注为280公里,这可能翻译错误,实为巡航半径,一个相当大的区域。

  该机为反辐射无人机,专门对付雷达目标--让敌方任何雷达别想开机。如果敢开机的话,那么必然招至它的打击。一旦发现雷达目标,即采取直接撞向目标,配备一枚约30公斤的战斗部,据称,其弹头爆炸后可释放出7000个碎片,杀伤半径达20米,足以摧毁任何一部雷达。

  与以色列推出的改进型号不同,该机没有增设光电仪,显然该机以专职反辐射作战为目标,其制导系统中的雷达辐射信号探测天线有着出色的宽频探测范围、可探测2-16GHz 的雷达频段,对雷达信号的搜索探测范围达25千米。

  整个系统单元由1辆地面控制车,3辆发射车及辅助设备组成,与原型一样,不过其发射车只有6个发射箱,采用二层三排布置,每个发射箱内仅装1架无人机,每辆发射车装载6架无人机,合计18架无人机。

  ASN-301型属于真正的外贸型号,无国内列装的可能性,与其说是一个产品,不如说一个展品,向人们诉说:中国无人机技术发展道路的不平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