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首艘核潜艇都突破些哪关键技术 焊接合格率达96%
www.wforum.com | 2017-03-06 20:3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艘核潜艇都突破些哪关键技术 焊接合格率达96%

  核潜艇主要武备系统设计,中国第一代核潜艇主要作战使命被定为反潜作战,并确定中国自主研制“双平面自导鱼雷”、发射装置以及鱼雷指挥仪,由于水滴形船体会带给鱼雷发射装置的安装增加难度,经过摸索决定按“冂”形布置六个鱼管发射管,而鱼雷未来反向装入艇内。为了满足核潜艇水下进行鱼雷发射攻击,研制了数字鱼雷指挥仪,并进行无数次的改进鱼雷接口的匹配试验及指挥仪海上试验,最后进行大深度鱼雷发射试验,从而使此型关键鱼雷武备系统满足了海军作战的需求。

  核潜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主要是“深度和航向自动操舵”控制系统,此系统主要是核潜艇在实施鱼雷攻击敌方时,系统会自动提供准确的航向和深度,进而会提高鱼雷的命中率。此技术仅有苏、美撑握,中国科技人员则采用了“某伺服阀控制”,不仅提高了关键武器的快速、准确性,还使武器有了稳定和可靠性。在核潜艇试航中,曾发生过卡舵等故障险些造成事故,后改用新材料及新工艺等措施,解决了一系列舵系统的问题,并经受住了昼夜长航的考验。

  潜艇内部综合空调系统,众所周知核潜艇在水下主要是密闭环境,并要进行水下长期航行,涉及到艇员的生活、训练情况以及各类机械、电子设备等的正常工作环境,就需要研制在潜艇上综合空调系统,不同于家用空调有外机,空调要解决包括“恒温、恒湿、空气再生、空气净化等”艇内人工气候。各研究所成功研制了“大容量船用制冷机组”、“各种净化滤器和气体分析器”并经过陆上模拟实验及放射性等监测,使中国的核潜艇内的环境更安全,具有良好的生活设施及生活条件。

  核潜艇用大直径螺旋桨制造,核潜艇具有大功率、高效率和低噪音的战斗性能需要,螺旋桨设计形状极为复杂,精度要求极高,螺旋桨是五个叶片组成,新研制的材料具有强度高、抗腐蚀性能好和比重轻等优点。经过特殊的铸造过程、及处理工艺,中国成功制成大型潜艇用螺旋桨。后在核潜艇成功试航表明,设计的螺旋桨铸造工艺等均达到了设计合格。

  核潜艇的心脏毫无疑问就是反应堆,他的安装对工艺要求极高,程序极为复杂,反应堆在装艇前已经预装,各类问题在装艇前解决。反应堆的安装体现了中国工人焊接的高要求,经克服困难,焊接合格率达96%,最终高效安全的完成了反应堆的组装。

  核潜艇的关键技术极多,还有“通径550毫米海水接管”、“高温高压不锈钢管道弯头的研制及焊接”、“舱壁电缆盒的密封工艺”等等。最终,中国的核潜艇成为战略威慑力量行驶在海上保卫国家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