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新武器从未落后西方 已向全球兜售令人诧异
www.wforum.com | 2017-02-24 19:29:23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新武器从未落后西方 已向全球兜售令人诧异

  激光武器是指利用激光束的能量攻击目标,直接杀伤、破坏目标或使之丧失作战效能的武器。它既可以直接令人员致盲甚至致死,也可以干扰或摧毁敌方武器装备。激光武器主要优势是不需要计算弹道。激光武器发射的高能激光束,传输不受外界电磁波的干扰,因而目标难以利用电磁干扰手段避开激光武器的攻击,其弹道是一条笔直的线无需像普通炮弹那样计算弹道,能指哪打哪,命中率很高。

  其次,激光武器发射的是以光速飞行的“光子弹”,现代战场上任何高速运动的目标,相对激光武器而言,都是“静止目标”,所以激光武器射击时不需要像普通炮弹那样要有一个提前量。另外,激光武器发射的是高能激光束,其静止质量为零不会产生后坐力,是一种无惯性武器,能灵活而迅速地改变射击方向,而不影响射击精度和效果。

  近日,中国自主研发的低空激光武器在阿布扎比亮相,从新闻网站给出的报道看,该激光器标准输出功率为30千瓦,最大射程高达4000米。据悉,该激光器主要用途是拦截低空无人机,其激光器威力据称可在800米距离击穿5层2毫米厚的钢板,或是在1000米距离可击穿5毫米厚钢板。

  从现场介绍来看,“寂静狩猎者”低空激光防空系统利用激光束应对无人机或是航空器,具有响应速度快、拦截命中率高、保障简单等优点,在安全性和多目标应对能力方面都有显著优势。也许有些读者会稍许失望,认为它射程近、威力小,距离想象中的“激光炮”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也表明激光类的武器脚步开始跨出了实验室,迈向了实际使用的阶段。而之前在我国服役的坦克上边,已经有装备类似激光器的东西,这次在国际市场上展示低空激光武器证明了中国在激光武器的研究上从来没有落后过西方,并不声不响开始向全世界兜售,着实令人诧异。

  随着各国激光武器的的不断研制和开发,其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它将能杀死任何人类目标和摧毁一切机械物体。可使军队在战场上拥有可怕的优势,它能干扰、致盲甚至破坏跟踪器、目标指示器、测距机、观瞄设备等,并能损伤人眼,在战场上起到扰乱、封锁、阻遏或压制作用。也可用于干扰、致盲和摧毁敌方军用卫星;并能在全球范围内拦截战略弹道导弹,遏制由携带核、生化弹头的弹道导弹所造成的威胁。它可从远达600千米距离上对战区弹道导弹进行助推段拦截,从而使携带核、生化弹头的碎片落在敌方区域,迫使攻击者放弃自己的行动,起到有效的遏制作用。未来它将逐步担当信息软杀伤和武器硬打击双重任务,在未来现代化战争或局部战争中,激光武器必将占居主导地位。

  无论如何作为一种应用前景广阔的新概念武器,中国在其研发工作是不会止步不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御,不管是陆海作战还是控制太空,激光武器无疑是现在和将来最具挑战性的武器,将给解放军未来的武器系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独木桥难过 2017-02-26 06:32:02
所有的激光武器,都是“烧”敌方人员,武器。无论多大功率,从普通温度到损毁温度,都需要时间,都不可能“瞬间”消灭敌方目标。即使准确地照射到了,目标,也要维持跟踪一定时间才能发挥效果。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