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6航电系统优势远超苏30 可挂远程导弹攻击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7-02-21 20:0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随着第四代歼20隐形战机加入中国空军试装,中国空军进入了一个以优制优的全新时代。同时在三代战机技术上发展更先进的三代半战机,譬如新型的单发歼10C、双发的歼11D和歼16系列也都在加紧测试和服役。这些三代半战机协同第四代歼20战机可以有效的对抗和压制我周边逐渐出现的诸如阵风、F35等战机带来的威胁。

  我国正在边改进边服役的歼16系列是一个比较有意义的机型。它首次成功试飞是在2011年的10月17日,由我国老字号的战机生产厂家沈飞生产,设计所为601所。原本以为其几乎和苏系一样的外形并不会有什么突出特点,随着歼16后续信息的丰富,发现不能把它和以前的机型混为一谈。

  首先它从原型机到量产机一直使用的是两台“太行”改进型发动机,侧面证明国产航发的可靠性;它的机头也是比较有特点,取消了空速管,雷达罩刷成浅灰色,里面装备一套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系统的可能性极大;其具备了空中受油接口,这就极大的增加了它的作战半径;从座舱能看到衍射广角屏显,那新一代的航电也是配备了的。

  很多人还是认为歼16最多只是苏-30MKK的国产高版“炸弹卡车”,承担普通对地并兼具空空作战。笔者认为,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苏-30MKK在武器品种和航电/信息化上就差歼16很多很多。除去我国研发的新一代空空/空面导弹、反辐射导弹、激光/卫星复合制导类弹药外,大体积、超远射程的制导武器才是歼16锋利獠牙。依托其约12吨的重载优势,挂载多枚大体积、超远射程的制导武器对敌方卫星、预警机等关键空天信息装备实施多轮攻击,还能挂载大体积的制导钻地弹药来啃地上的硬骨头。

  另外,歼16最有意义的地方是吊舱的信息整合能力。其不仅可以灵活挂载各种国产侦察/指示/电战吊舱,还在两翼翼尖整合了一体化电战天线。该天线的外形与美军主流的电子战机的ALQ-218电战天线类似,可以在复杂的电磁环境中有效侦测、定位,配合机载吊舱和反辐射武器进行相应作战,将迅速提高我军在空中制电磁权的实力,因此,歼16是真正的多面好手。

  我军老兵“飞豹A”战轰机必然要逐步退出,这个空缺将由各项能力能力更胜的歼16来填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