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新锐战舰春节进南海 想不到做工竟如此粗糙
www.wforum.com | 2017-02-05 20:0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新锐战舰春节进南海 想不到做工竟如此粗糙

  2月2日,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LCS-4科罗纳多号在南海组织训练,内容包括舰炮射击、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运用与损管等科目。

   LCS-4常驻新加坡樟宜基地,为第七舰队提供支援。与其他濒海战斗舰不同的是,这艘舰加装了鱼叉反舰导弹,以与传统护卫舰相抗衡。这型新思想定位下的产物,现在正面临着威慑力不足、非对称威胁增强等诸多尴尬,而加装的鱼叉导弹发射架与尾焰导板,则破坏了整体隐身性能。

  独立级濒海战斗舰除了可搭载1架SH-60直升机外,还可部署2到3架MQ-8B “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这型无人机除了装载传统光电转塔,还可装载先进雷达、轻型导弹与声纳浮标,不过从公开的LCS-4训练图片看,这架MQ-8B主要传感器还是传统光电转塔,许多功能还停留在纸面上,并无甚特别之处。

  与三体的科幻外形相比,曝光的LCS-4直升机飞行控制室的舾装则是令人大跌眼镜,舱壁上的黑色防火隔热层,不仅不美观,而且做工极其粗糙,结合部分已经毛边,保温钉脱落,部分防火隔热层已经破损,露出了里面黄色的隔热隔音岩棉板,让这艘2014年服役的新舰,产生了年久失修老屋的既视感。

  内行买房子,看重基本的防水隔热工艺,这是保底工程。对于舰船来说,则是防火隔热,这是基础的头等大事,因为舰艇是钢结构建筑,容易导热,防火隔热不仅有助于提高舰艇生命力,而且可以为舰员提供舒服生活环境。

  船舶常见的防火隔热措施,是铺装隔热隔音岩棉板,用于船舶的保温隔热和防火隔断,要求点温度要达到一定标准,生产时加入了憎水添加剂,具有良好的防潮性能,以保护内部设备,并要求施工及安装便利、节能效果显著,还有高性价比。在机库等易爆部位,还会有额外的防火保护层。

  濒海战斗舰的防火隔热效果不得而知,最起码工艺极差。而之前的图片显示,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前部的锚甲板部位,则是光秃秃的没有任何防火隔热处理,这地方夏天会是个大火炉,冬天是个冰窟窿,相信许多开车的朋友有过此体验。

  如此舾装,岂不能差评!不过相较于伯克级驱逐舰,这点独立级已经进步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