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炮弹打坦克极佳中国为何不用 并非技术问题
www.wforum.com | 2016-10-19 11:2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炮弹打坦克极佳中国为何不用 并非技术问题

  贫铀弹是一种使用含98%浓度的铀与铝和钛合成的高密度、高韧性合金制作弹芯的炮弹或炸弹,多用于穿透坦克装甲和高防护建筑。与钨合金穿甲弹相比,贫铀弹在穿甲过程中弹头不断自锐,这就大大提高了贫铀弹的穿甲能力。由于铀易氧化,在击中坦克等装备后,撞击所产生的高温会软化弹着点装甲,降低装甲强度,使穿甲弹破甲而入,进而杀伤乘员并破坏内部设备。正是因为贫铀弹具备优异的穿甲性能,所以备受世界一些国家的青睐。

  作为最早装备贫铀弹的国家,美国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研究含铀合金在军事上的应用。70年代开始为A-10攻击机装备贫铀弹,随后海军舰艇也装备贫铀弹。由于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地面战争,这种威力极大的武器一直没有“用武之地”。直到1991年的海湾战争,贫铀弹才名声大振。

  在这场战争中,美军及其盟国部队共投放了近100万枚贫铀弹,摧毁了伊拉克4000多辆装甲战斗车辆,而美军仅被伊拉克炮火毁伤25辆战车。战后美国防部充分肯定了使用贫铀武器的重大军事意义,并坚持在以后的战争中将继续使用。果然,在1999年空袭南联盟的侵略战争中又大规模应用。目前,美国最先进的坦克穿甲弹为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研制并生产的M829A3贫铀弹。M829A3口径120毫米,弹芯材料为贫铀,弹托由复合材料制成,炮口初速高达1555米/秒,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水平最高的穿甲弹。

  既然贫铀弹性能这么好,为什么中国军队不使用种武器呢?答案是这种武器对环境和人类的危害实在太大。在道义上不适合装备到解放军这一支仁义之师。

  贫铀弹所谓的“贫”,只是相对原子弹而言,究其对人类和环境的放射性危害来说,仍然是具有核性质的核武器。使用贫铀弹,作战双方人员都难免程度不同地受贫铀辐射损伤。贫铀弹未爆炸时没有放射性污染物危害,但当其爆炸后,由于核装料的高温反应溶化弹体,从而形成了具有放射性危害的气溶胶和微尘,随风飘移,污染空气、地面、物体和河流。落到地面上的放射性铀微尘,将对土地造成长时间的污染;落入草木、果蔬和饮水中的放射性微尘,一旦被人、畜食入将随人、畜的食物链循环污染。

  海湾战争中,在近70万参战美军中约9万人战后发现综合慢性健康效应,被称为“海湾战争症’’或“海湾战争病”。这就与受到贫铀辐射有关。伊拉克方面战时人员损伤和战后受影响的面则更大。伊拉克人民患癌症的人数以及儿童和出生婴儿的畸形病变的人数都大大高于其他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