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俄TOS-1喷火坦克亮相 可在几秒内摧毁一个村庄
www.wforum.com | 2010-05-17 20:4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红场的钢铁洪流中,TOS-1“喷火坦克”可能是最朴实无华的了。它采用T-72坦克底盘作为载具,上面安装一部箱式发射器,既没有像“铠甲”防空系统那样体现出高科技优势,也缺乏T-90主战坦克的利炮。但是TOS-1的威力和打击范围不容小觑。

  另辟蹊径的“喷火坦克”

  提起喷火坦克,很多人都会想到二战期间盟军用普通坦克改装的“喷火战车”。但是这些喷火坦克往往都是将普通坦克上的车载机枪替换成火焰喷射器,并加装燃料拖车改装而成,射程有限,且十分危险。与之相比,TOS-1“喷火坦克”完全颠覆了传统设计,因为它的任务不是简单地“喷火”,而是远距离、大面积轰炸和纵火。

  据介绍,TOS-1全重42吨,由3名乘员驾驶、操纵,能保持高达60公里的时速,还适合在崎岖复杂地形中行驶。由于采用T-72底盘,其防护性能也十分优良。在火力方面,TOS-1装备有一个带装甲防护和先进火控系统的双人武器站,它通过电动方式实现任意旋转升降,其武器系统为24管220毫米火箭发射器,可装纵火弹头和空气燃烧弹头(温压弹)。

  几秒钟摧毁一个村庄

  早在上世纪80年代,苏军就曾将TOS—1用于阿富汗战场。它特别适合于山地、岛屿、坑道、壕沟作战,具有其他武器所没有的精神震慑作用,传闻俄罗斯军队在车臣战争中也动用过这种装备。据俄罗斯《军事检阅》杂志披露,仅用一辆TOS-1齐射全部火箭弹,在7.5秒钟内便可摧毁一个小型村落和较大范围的集群目标。

  TOS-1最特殊的性能还在于其所发射的火箭上。俄罗斯设计师们将火箭与喷火武器的功能结合起来,发展出新颖的火焰燃烧式火箭,火箭弹内所装燃料为新的化工制品三乙基铝,遇空气自燃,遇水爆炸,土掩后外露仍能自燃。这种火焰燃烧式火箭还能充填特殊的“云爆剂”,在爆炸瞬间,可产生大量高温高压气体,使相当于几个足球场范围内的人员因窒息而失去战斗力,做到“杀人不见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