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英媒盘点中国空军2008新型武器称很恐怖
www.wforum.com | 2009-01-06 22:4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1-06 16:12:38.0
 
     著名的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日前专门推出了一份中国空军的报告。
 
 
     空射武器系统:精确打击技术赶超俄罗斯
 
    中国在珠海航展中展示的空射武器主要包括PL-5E、PL-9与TY-90红外线制导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SD-10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对空导弹。2006年首度亮相的“雷霆-2”5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与“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再次出现在了本次航展中。另外,“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也出现在航展中,这种炸弹结合了激光、GPS与惯性制导方式,能够全天候运作。  
 
 
    报告总结称:虽然过去中国的精确打击武器技术一直较为落后,但现在其在该领域的能力正在迅速赶超俄罗斯与西方国家。 
 
    无人机:新机型操作简便
 
    中国航空工业目前只成功研制出了两种无人机:以20世纪70年代美国火蜂1无人机技术为基础研制的WZ-5无人机,以及在以色列无人机的设计基础上研制的ASN-206无人机。虽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珠海航展中展示了多种无人机设计概念与构思,但该报告却认为这些设计概念与构思大部分都没有成为现实的可能。在此次航展中,中国展出了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翼龙”无人机,该型无人机已经成功完成性能任务载荷飞行试验。 
 
    此外,展出的还有一种相对较小的战术侦察无人机——“东风-II”无人机,其配备有电动螺旋桨,续航时间为一小时,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65公里。该型无人机可由一名士兵独自发射,其能够通过安装在头盔上的数据链接器所获得的图像对无人机进行操控。 
 
    反舰导弹:新型反舰导弹瞄准小型水面舰
 
    多年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直在研发掠海飞行反舰导弹,包括C-801、C-802、C-602以及较小的C-701反舰导弹系统。今年的珠海航展上,该导弹家族的一些新成员纷纷亮相。C-705空射反舰导弹是C-701系列的最新变型,其在没有火箭助推器的情况下最大射程为75公里,在安装了火箭助推器之后最大射程可达到170公里。该导弹利用GPS/惯性制导,可携带重110千克弹头在海平面上12.15米的高度飞行。C-705空射反舰导弹旨在击沉排水量处于1000-1500吨之间的水面舰。C-704KD反舰导弹的尺寸与性能方面与美国AGM-65“幼畜”(Maverick)空地导弹类似。此外,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展出了其自行研制的“天龙”系列空舰导弹。 
 
    防空导弹:机动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外销
 
 
    今年的航展没有展出新的防空导弹,而且正在引进的新导弹也是以现有导弹设计为基础发展而来的。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经研发出了一系列用于攻击战场上低空飞行的飞机及直升机的机动防空导弹系统。这些导弹系统都采用了诸如PL-9、SD-10以及TY-90等空对空导弹或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S)应用的发射后不管(Fire-and-Forget)技术,它们连同光电瞄准组件或监视雷达一起被固定在4X4轮车辆上。这些设计都意在推向出口市场,不大可能部署给解放军。 
 
    中国还在珠海航空展中展出了许多新式陆战武器系统。其中,首次亮相的神鹰-400远程垂直发射精确制导火箭炮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该武器系统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最大射程为400公里。神鹰-400火箭炮中部安装有四个稳定翼,后部安装有四个控制面,发动机喷嘴末端安装有四个气动阻流片。与现有火箭炮不同,其采用垂直发射方式,在飞行的初始阶段,由四个控制面与气动阻流片调整飞行角度,攻击指定目标。与传统火箭炮相比,神鹰-400能够通过一次齐射瞄准不同目标,同时还保证了火箭炮的精度。火箭炮采用GPS\惯性双重制导方式,在飞行最后阶段采用惯性制导。 
 
 
    航展上展出的其他陆战系统还包括B-611M战术弹道导弹系统,土耳其陆军已经列装了B-611导弹系列的一种早期型号导弹。此外,虽然WS-1及WS-2系列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已进入出口市场多年,但至今仍未引起国外或国内消费者的兴趣。 
 
    “玻璃”战机驾驶舱:显示器系统酷似F-35战机
 
 
    众所周知,中国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开始研发其下一代战机。虽然有关该项目的详情无从得知,但人们仍能从这次航展中发现一些蛛丝马迹:例如,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开发的“玻璃”战机驾驶舱,该驾驶舱内配备有一套全景显示器系统——该系统与洛克希德·马丁研制的F-35闪电II战机有些类似。 
 
 
    虽然此次珠海航展给世界各国献上了一份中式大餐,但在西方国家看来似乎仍有瑕疵:报告称,此次珠海航展出现了计划性失误,比如,巴基斯坦空军原想在航展中展出JF-17(即枭龙/FC-1战机)战机,但因安全考虑却在参展的最后时刻放弃了这一计划;此外,中国原计划出展的J-11B战机也没有出现在航展中。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