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www.wforum.com | 2024-03-28 17:47:5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邮轮就像座小型城市,虽然要摸熟水上乐园、纹身店、复式餐厅等众多设施相对容易;但还有些位于旅客甲板之下的设施,却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报道称,旅客可能不知道有关邮轮的这三件事:

1. 邮轮有太平间…

每年搭乘邮轮的旅客有数百万,船上发生死亡事件并不罕见,因此多数邮轮都须配置太平间与运尸袋,以备不时之需。

邮轮的太平间通常位于最底层甲板的一个小型不锈钢冷藏室,根据邮轮大小,可容纳2至10具遗体。当有旅客或船员身故,工作人员会通知岸上相关单位;医疗小组验尸后,便将遗体安放太平间保存,直到安排好运送事宜为止。多数情况下,遗体会在下个停靠港口被运走,有时也会留在船上直到航程结束。

2. 邮轮还有牢房…

邮轮上没有警察,但多数邮轮都设有被称为“禁闭室”的小型牢房,如果船上的保全人员认定某些不守规矩旅客违反了邮轮公司的行为规范,就会将他们送进牢房。

禁闭室通常是间只有一张床与卫浴的简陋舱房,不像传统牢房那样有着铁栏杆,仅用于留置犯有严重罪行(例如袭击或持有非法药物)的旅客。酒醉与闹事者或许会遭“软禁”,代表在没有保全护送下不能离开自己的舱房。

依情节的严重性,多数被关禁闭的旅客会一直待在那里,直到被移交给执法人员。

示意图。Image by postcardtrip from Pixabay

3. 许多邮轮没有第13层甲板

西方文化普遍迷信13是不吉利的数字,因此许多邮轮都没有第13层。设有第13层甲板的邮轮,也会将它用作公共区域,而非客舱。

有些邮轮,像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量子号(Quantum)系列,便设有第13层甲板,因为这些船主要用于亚洲市场,而亚洲人不认为13不吉利。地中海邮轮(MSC)也有第13层甲板,但没有第17层,因为该公司创办人是意大利人,而17在意大利被视为不吉利。

邮轮公司还有其他诸多迷信,例如任命教母为新船祈福,确保旅客与船员平安。新船举行命名下水仪式时,会将香槟砸向船体,以求好运;一般认为,如果酒瓶未砸破,对船只不吉利。如今,邮轮公司都使用机械设备,确保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