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刚见完美企大老板 国安部就抡起大棒
www.wforum.com | 2024-03-28 15:37:0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刚见美企大老板 中国国安部拍片提醒慎防境外咨询业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才当面向外企展现开放姿态,中国国安部今天就发表微电影,要中国民众警惕“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以“调查咨询活动”为掩护,意图窃取中国重点领域涉密资讯,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隐患。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国安部微信公众号以“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为题声称,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为规避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敏感行业监管制度,实施前述的窃密行动。国安机关因此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摄制题为“‘隐秘’的调查”的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全长约8分22秒,被拆分成4个段落播出。中国国安部说,这部微电影揭示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指示“境外调查咨询公司”利用中国国内企业寻求海外投资之机,透过开展调查咨询大肆窃取公司涉密资料,导致“国家安全和利益险遭损失”的故事。

该报道称,在上述叙述中,中国国安部不忘以“反间谍法”及“涉外调查管理办法”相关条文提醒中国民众,并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民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应立即拨打电话检举反映。

习刚见完美企大老板 国安部就抡起大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