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提出六大明确要求,中国财政部通令全国党政机关
www.wforum.com | 2024-03-28 07:55:2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经济陷入疲软,地方财政吃紧之际,中国财政部正式印发通知,对中央及地方政府财政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政策提出六大明确要求,其中包括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及严肃财经纪律,以“形成『长期过紧日子』的良好氛围”。

中国财政部官网今天(28日)公布近日发布的这项通知,指这是“从强化预算约束角度”作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过紧日子不放松”。其中即包括,中央部门要带头大幅压缩论坛、节庆、展会等活动,且“不得讲求排场”,尽量节约支出,并鼓励采取影音、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展开公务活动。

这项通知的六大要求依序是:严格加强“三公”(因公出国出境、公务车辆购置运行、公务招待活动)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和执行监督;严格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

通知提到,要对“三公”经费实施更加严格的“限额管理”。行政及公有事业单位不得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出国费;且对公务用车严禁超标准租赁高档豪华车辆,降低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严禁以虚报人数、违规增加陪同人数等方式增支公务接待费。

同时,中央部门要带头大幅压缩论坛、节庆、展会等活动。举办活动“不得讲求排场”,尽量节约支出。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要优先使用单位内部会议室、礼堂等场所,鼓励采取影音、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展开公务活动。

这项通知要求,要对重大政策、计划继续展开事前评估,“从源头上严格立案管理”;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发挥绩效目标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引导约束作用。并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持续保持财会监督高压态势,防范和查处违规记帐、擅自截留、非法挪用等问题,加大通报和处理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财政部有关负责官员针对这项通知表示,该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论述,坚决贯彻“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

同时,中央财政要带头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制度措施,让“过紧日子”成为预算安排和预算执行自觉遵循的原则,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形成『长期过紧日子』的良好氛围”。

提出六大明确要求,中国财政部通令全国党政机关

中国财政部。(图:中国财政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