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债滚雪球 华尔街大佬:看起来开始像日本
www.wforum.com | 2024-03-27 22:28:2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资产管理龙头贝莱德(BlackRock)执行长芬克(Larry Fink)对美国滚雪球般的债务忧心忡忡。 他呼应了美国国会预算处(CBO)对美国债务将在五年内创新高的预测。

芬克在致贝莱德投资人的年度信函里呼吁美国的领导人关注债务问题,他说:“有个不妙的状况是,美国经济开始看起来像1990年代末和2000年初的日本,当时债务规模超过国内生产毛额(GDP),导致撙节开支和经济停滞期。

这呼应了无党派的CBO新近的分析,该办公室3月20日预计,到2029年,公众背负的债务将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占经济的107%,到2054年,债务将达到经济的166%。 该数据公布于美国总统拜登3月23日签署1.2万亿美元拨款法案之前,该法案是为了让联邦机关能够运作到今年9月。

芬克和CBO都警告了偿债的风险。 CBO预测,到2054年,债务的利息支出成本将增加一倍,达GDP的6.3%,加上社会安全计划的成本上升,财政和经济前景将面临重大风险。

芬克表示,债务危机可以避免,但不能只靠加税和减支来解决,他呼吁采取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如基础建设的投资,尤其是在能源领域。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擔心美國「滾雪球般...

贝莱德(BlackRock)执行长芬克(Larry Fink)担心美国“滚雪球般的债务”。 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