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退役武警3万元拜师学艺 专在飞机上行窃
www.wforum.com | 2024-03-27 21:14:26  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中国籍韩姓男子,原本是一名武装警察,退役后却花钱拜师学偷窃,专门在飞机的商务舱行窃。 他们会趁乘客不注意时,打开置物柜,将里面的现金、贵重物品窃走。 短短3个月内就偷遍数十国货币,受害者国籍和人数不计其数。 日前,韩嫌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落网,警方怀疑他背后有空中窃盗集团操控,正持续追查中。

警方表示,韩嫌今年32岁,河南人,曾是一名武装警察。 退役后,他花费人民币3万元(约台币13.2万元)向四川省绰号“秃子”的人学习行窃,并于去年10月开始在亚洲各国领空展开偷窃行动。

韩嫌等人习惯结伙行窃,专挑从新加坡飞到香港、台湾的班机,因为这三个地方都是商务人士飞往外国的转机热点。 他们行窃的目标主要是商务舱乘客,通常在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开始行窃,趁乘客不注意时,打开置物柜,将里面的现金、贵重物品等窃走。 此外,他们分工合作、手法利落,一人负责窃取财物,另一人则在厕所接应,曾在3个月内偷遍数十国货币,受害者遍及亚洲、美洲、欧洲等地。

今年1月,一名新加坡籍旅客搭机来台旅游时,在机上发现包包内现金遭抽换为一叠口罩,损失新台币6万元。 警方接获报案后,锁定韩嫌涉有重嫌,遂成立专案小组报请台湾桃园地方检察署检察官指挥侦办。

2月26日,韩嫌搭乘从新加坡飞往香港的班机,在桃园国际机场降落时遭警方逮捕。 警方在其身上搜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拉姆、亚洲的印度卢比、菲律宾披索、泰铢、马币、港币、加币、印尼盾、越南盾等数10国货币,可见其犯案范围之广。

退役武警3万拜师学艺    在飞机上偷窃

(示意图/AI制图) 

韩嫌到案后坦承犯案,供称他之所以会铤而走险,是因为退役后找不到工作,又想赚快钱,才会花钱拜师学偷窃。 警方表示,韩嫌等人行窃手法熟练,且有组织性,怀疑背后有空中窃盗集团“河南帮”操控,正持续追查中。 警方同时呼吁,旅客搭机时应注意个人重要财物随身携带,切勿把贵重物品放在机舱行李柜,以免遇上空中大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