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活久见:法院判决书竟有110处错误 573万变573亿
www.wforum.com | 2024-03-27 10:27:4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浙江绍兴市中级法院21日审理了一起“合约诈骗案”,此次开庭为该案二审质证阶段,该案一审由诸暨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

庭审中,一位辩护人在发表质证意见时引用了一审判决书上的一段内容:一企业欠另一企业1000多万元人民币(约138.5万美元),其中一笔借款为573万5019.54元。但辩护人发现,这笔借款金额,在一审判决书中的原文是“借款5735019.54万元”,并表示一审法院认定错误,多出来的一个“万”字,直接将借款573万元变成了573亿元。

据北青深一度报道,休庭后,当事人家属和其代理人再次仔细翻阅了一审判决书,在未完全统计的情况下,他们在一审判决书里发现了110处错误。

在绍兴中院的法庭上,指出一审判决有错误的是当事人何华芳的辩护人,他在二审时介入案件。

一审判决书显示,2021年7月30日,何华芳与严胜军、郦艺被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指控涉嫌犯下合约诈欺罪。诸暨市检察院也指控方东标涉嫌犯提供虚假证明文档罪。2021年8月2日,诸暨市检察院正式立案受理。

因诉辩双方争议较大,诸暨法院于2021年8月、2022年7月两次召开庭前会议,重点讨论何华芳涉案证据情形及案件程序问题。2022年7月10日,法院决定对何华芳分案处理。

因此,这个有四名被告同时受审的刑事案件,出现两份判决书。其中一份是以严胜军、郦艺、方东标为被告人,案号是(2021)浙0681刑初904号;另一份以何华芳为被告人,案号是(2021)浙0681刑初904号之刑初904号之一。

「契约诈欺案」的判决由诸暨市人民法院作出。(取材自北青深一度 )

两份判决书均于2023年3月30日由诸暨法院作出。因严胜军、何华芳、方东标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2023年11月21日,案件二审在绍兴中院开庭。二审庭审时,案件合并,四被告同庭受审。庭审分多次进行,2024年3月21日,庭审进入质证阶段。

何华芳的二审辩护人说,他没有参与一审庭审,没细看过一审判决书。二审庭审中,质证时,他引用了一审判决书上的借款金额。他原本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查看一审判决书发现,原文就是“借款5735019.54万元”。

据报道,以何华芳为被告的判决书,案号为(2021)浙0681刑初904号之一。经统计发现,这份判决书中,最多的一类错误为涉及企业名字、当事人名字、证人证言字词错误等,约85处。如判决书提到“贵州陈建玲”,其中“陈建玲”应为“陈建麟”。

判决书中的另一类错误是,多字、少字使句子有语病等情况。第三类错误,是判决书记载的内容与证据原文内容不符。第四类是数字单位错误。

报道说,在法院层层把关下,竟出现的如此多的错误。一度联系诸暨法院院长陈键,对方称正在开会,随后挂断电话。

诸暨法院所作的两份判决书显示,审判长均为戴金飞,审判官是边粉芳。戴金飞现任诸暨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戴金飞表示,此案情况已跟院领导汇报,事情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边粉芳接获询问电话时则表示,不知道后挂电话。

诸暨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核实,有些事情涉及内部审判情况,不方便在电话上透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