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银传在亚洲裁20银行家 香港成重灾区
www.wforum.com | 2024-01-23 23:48:1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新冠疫情后交易量锐减及贷款需求疲弱,美国银行业去年一直在裁员或不再填补职位空缺。

      《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二(23日)宣布,将在亚洲裁减约20名银行家,大部分是在香港及从事中国业务。

  中国疫后经济复苏不如预期,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纷纷撤离,中港股巿近期更跌至低位,美国银行是今年首间缩减地区投行业务的大型跨国银行。

  中港市场的悲观前景与美国市场形成强烈对比,美国银行的报告指第4季度交易量有所回升,推动投资银行手续费增长7%至11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去年大动荡,光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ofA)合计去年已裁员超过 1.7 万人。然而,全美最大的贷款机构摩根大通却逆流而上,连续3年扩充员工队伍,去年获利更创历史新高,主要受惠于并购陷入破产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贷款业务大幅增长。

  另外,据《彭博社》数据显示,现时美国股市的市值较中港股市的市值总和,还要多38万亿美元(约296万亿港元)创新纪录。

美银传在亚洲裁20银行家  香港成重灾区

      报道指出,相比起2021 年2月的峰值,中国股巿已蒸发逾6.3万亿美元,美国股市却大涨了约 5.3 万亿美元,而由于投资者对北京长期经济议程的怀疑,以及中美的战略竞争,最初由业绩驱动的撤离如今可能变成结构性的转变。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