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怖:港警拘捕订阅被通缉者帐号的香港人
www.wforum.com | 2023-12-16 22:07: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警方日前拘捕4人,指涉嫌浏览并透过网上募资平台,资助流亡海外的被通缉者;民运人士批评港警刻意把执法红线模糊化,有港媒忧心这起事件会造成寒蝉效应。

这是首次有香港市民因浏览及付费订阅被通缉人士的网络社交媒体被拘捕。

美国之音12月15日报道,香港警方国安处14日公布,日前拘捕4名香港市民,指其浏览并透过网上众筹平台,资助被通缉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及罗冠聪,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涉及金额约港币1万元至12万元不等。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5日报道,香港警方没有透露如何得知有关人士的订阅帐户等资料,但表示相关人士有阅读发出的文章。消息公布后,引起市民对网上浏览或订阅被通缉人士文章或频道,是否违法等忧虑。

许智峯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他只有在众筹平台Patreon设立付费帐号,国安可能是透过举报或从其他途径,拿到被捕人的手机或电脑,才知道订阅和付费的事。

他指出,港府发出百万赏金和骚扰他们的家人后,但海外港人的倡议没有停止,在无计可施下,国安只能找小市民出气。

许智峯说,“国安目前的做法,是步步进迫和把执法的红线模糊化”,之前说出版、转发文章都有罪,现在开订阅有罪说法的先例,同时把看发文也说成有罪,下一步是否曾点赞也是有罪呢?港警是要把以往港人认为是正常的行为变成有罪,扩大打击面。

恐怖:港警拘捕订阅被通缉者帐号的香港人

香港警方传抓捕4名透过网上募资平台资助流亡海外被通缉者的疑犯。(图为香港警方2021年封锁维多利亚公园照片)   图:翻摄自“理大学生报编委会 hkpusu PressCom”脸书

他指在消息公布后,平台订阅人数不跌反升;另在台湾的香港抗争者赴汤也表示,事件没有影响其付费平台的订阅户人数,相信支持者已看穿国安警用拘捕行动制造白色恐怖的招数,不会受到事件影响而退订。

但在台湾设立、以报道香港新闻为主的网媒“光传媒”总编辑梁嘉丽,则对事件造成的寒蝉效应感到担忧,他们才刚启动付费平台订阅,相信支持者不会马上消失,但支持者若有顾虑,也可能使他们无法生存。

梁嘉丽表示非常担忧,指自己是一个很小的媒体,非常依靠读者的支持和订阅,如果没有读者的支持,很快会倒下。读者是在香港的香港人,若不能够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扩大的话,有可能会关闭,如果港府继续打压或扩大恐怖、散布恐惧,觉得会有影响。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