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访华,与布林肯形成尖锐对比
www.wforum.com | 2023-10-18 13:03:26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所注目的习普会紧接在一路峰会开幕式后举行。2人在媒体面前大秀亲密关係,但外界更关注的是,中俄两国有没有可能就敏感的俄乌战争以及以巴衝突,协调出一致的立场,而这将攸关未来世界局势的走向。

一带一路论坛中,全球真正关注的会谈,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紧接在开幕式后登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护国际公平正义,促进世界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如你所说,全人类的一种命运一种方式,我们愿祝你在这项崇高的工作中取得成功。”双方行礼如仪,是否有触及敏感的乌俄及以巴衝突,要等稍后才有机会露出端倪,普京是这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真正的贵宾,尽管他是国际性的争议人物,但北京还是对他高规格礼遇。

晚宴中他和习近平走在各国政要前,并肩带头进入会场,开幕当天合照环节也始终都在习近平的右手边,更不用说一下飞机有长长的红毯和礼宾队迎接排场十足,跟今年6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北京,冷清的场面形成尖锐对比。

普京访华,与布林肯形成尖锐对比

在论坛上,普京紧接著在习近平上台演说,尴尬的是台下有部分欧洲代表团,由法国前总理哈发林带领,在普京还没上台前就先离席抗议,就是不愿意跟普京有任何形式的接触,似乎也显示北京主导的一带一路论坛,在价值观上跟西方国家还是有些差距。

记者:“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在要准备上台演说时,欧洲政要却率先离场,也被外界解读,包含法国前总理等人对于普京这样的争议人物,采取这样的方法表达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