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肯尼亚一带一路基建烂尾 将向中国再借1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23-10-07 16:48: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非国家肯尼亚的副总统贾查瓜今天表示,总统鲁托本月稍晚访问北京时,将向中国请求10亿美元贷款以完成停滞的筑路计划,以及要求延长现有贷款的还款期。

路透社报道,肯尼亚目前积欠中国的债务达80多亿美元,前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的政府用这些资金来建造道路等基础设施。但许多相关工程已经暂停,因为承包商未能收到应付帐款,纷纷抛下工程离开。

非洲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地区。但在倡议之下,北京对肯尼亚等国家的贷款规模大增,造成这些国家的负债和偿债压力沉重,引发批评人士愤怒。

官方数据显示,肯尼亚政府目前一半收入要用来偿还陆续到期的中国债务,导致财务吃紧。加上肯尼亚货币显著走贬,又要偿还其他外债,令情况雪上加霜。

但鲁托(William Ruto)如今打算向北京提出的方案,显示他对肯尼亚的中国债务问题立场转变。去年总统大选时,他的联盟批评前总统甘耶达大力向中国借款的行为。而鲁托在去年当选前,长期担任甘耶达的副手。

贾查瓜(Rigathi Gachagua)在肯尼亚电台Inooro FM受访时透露,鲁托将向中国官员表示:“我们能否谈谈,你们能否给我们更多时间让我们能慢慢偿债,以及能否再给我们一点钱,让我们能完成修建道路?”

贾查瓜说:“如果我们拿到10亿美元,就能付给这些人(承包商)欠款让他们回来(工作)。如此一来,即使我们要偿债,但道路能够完工。”

鲁托的内阁3日已下令所有部会将预算减少10%,鲁托的办公室也已对政府官员的出国访问实施一些限制,以节省开支。

肯尼亚一带一路基建烂尾 将向中国再借10亿美元

非洲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地区。(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