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呼吸道感染逾4周 “长感冒”似长新冠
www.wforum.com | 2023-10-07 15:31:2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六日在医学期刊“柳叶刀”所属“电子临床医学”杂志的最新研究指出,和罹患武汉肺炎后可能产生持续超过四周的“长新冠”后遗症相比,其他病原体造成的感冒、流感、肺炎等急性呼吸道感染也可能产生长期影响健康的“相似风险”,这种“长感冒”症状包括感染后持续四周以上咳嗽、胃痛和腹泻,关键在于当初感染的严重程度。

研究人员分析英国二○二○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年二月五日针对武汉肺炎议题进行的大规模研究数据,当中一万二○三名受试者有一三四三人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另四七二人呼吸道感染但验不出武肺病毒。

结果廿二%武肺患者感染后出现“长新冠”,非武汉肺炎的呼吸道感染者出现“长感冒”比例也是廿二%;两者相较,前者比较容易出现味觉和嗅觉问题、头晕、心悸、出汗和脱发,后者则更多咳嗽或声音沙哑,但两组患者都感到呼吸困难和疲劳。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呼吸道感染和免疫临床教授马蒂诺(Adrian Martineau)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可能与那些在呼吸道感染后和症状长期抗争的民众经历吻合”,而这些人并非感染武汉肺炎。

呼吸道感染逾4周 “长感冒”似长新冠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感冒、流感、肺炎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有二十二%可能出现持续四周以上的咳嗽、胃痛和腹泻等“长感冒”症状。(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