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欧突发:中国又一产业,遭欧盟盯上
www.wforum.com | 2023-10-07 13:33:10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报道称,欧盟一位主要官员周五(10月6日)表示,布鲁塞尔正在考虑是否调查中国利用补贴来促进本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发展的情况,尽管北京方面对电动汽车的类似调查做出了愤怒的反应。

三名欧盟官员表示,此举可能会在本月实施,作为旨在促进欧洲风能行业的更广泛提案的一部分。

代理竞争事务专员迪迪埃·雷德尔斯(Didier Reynders)表示,廉价的中国进口产品可能会威胁欧洲企业。

他告诉法国 BFM 电视台:“在风能领域,有些组件可能会与中国组件竞争。 如果中方有可能提供过多的援助......我们可以像电动汽车一样展开调查。”

欧洲风电公司一直在游说以获得更多支持,他们认为廉价的中国进口产品正在将自己的涡轮机制造商推向崩溃的边缘。

三名欧盟官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此举可能会在本月实施,作为旨在促进欧洲风能行业的更广泛提案的一部分。

这将是继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9 月表示布鲁塞尔将调查电动汽车市场的不公平行为之后,数月来针对中国采取的第二项重大行动。

挑战中国电动汽车在欧洲销量不断增长的举措引发了北京方面的愤怒回应,称其为“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行为”。

中欧突发:中国又一产业,遭欧盟盯上

资料图:中国风力发电

一位高级欧盟官员表示,“足够的元素”支持对风力涡轮机零部件进行类似的调查。

但该官员承认,布鲁塞尔担心遭到报複。

他说:“他们已经认为主席讲话中宣布的某些内容太高了。”

“他们将消化(电动汽车)并适应。如果我们再加一个,他们可能会非常生气。”

此次讨论正值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和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Kadri Simson)计划在未来几天访问中国之际进行。

该委员会拒绝发表评论。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9月份呼吁对中国制造的风力涡轮机进行反倾销或反补贴调查。

他写道:“中国风电设备制造商一直在实施进军欧洲市场的积极战略。”他补充说,中国制造商正在为欧洲项目开发商提供大幅折扣,并可选择推迟最多三年付款。

中国领先的风机制造商包括金风科技、远景科技、明阳科技和运达科技。

布鲁塞尔已经对中国公司生产的用于风力涡轮机叶片的玻璃纤维织物征收关税。

近年来,业界越来越担心欧盟过于依赖中国绿色技术。

欧洲工业贸易机构 WindEurope 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地区的清洁技术)将在欧洲以外的地方生产,欧洲将简单地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转变为对中国清洁能源设备的依赖。”

另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冯德莱恩已开始支持一项支持国内工业并阻止部分中国进口产品的战略。

他们表示:“如果没有欧洲的制造能力,我们就无法控制。”

他们补充说,如果不采取措施,欧盟到 2050 年实现零排放的绿色协议将无法兑现。

WindEurope 首席执行官吉尔斯·迪克森(Giles Dickson)表示,委员会和该行业正在“积极讨论”促进该行业发展的更广泛提案。

更广泛的提案将包括向成员国提供有关向该行业提供直接财政支持和改进风电场拍卖设计的指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