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利率这么高 加央行前副行长警告1严重后果
www.wforum.com | 2023-10-07 09:38: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行(Bank of Canada)一位前官员说,如果中期利率保持在高位,加拿大目前的房价就不合理。他的话凸显了加拿大最重要的行业之一面临的风险。

前央行副行长,同时也在央行利率决策委员会任职了四年的Paul Beaudry表示,房地产市场前景仍然高度依赖于政策利率,同时也受长期固定利率的影响。

他在BNN彭博电视台上表示,如果长期固定利率不下降,"那么支撑这些估值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8月份,加拿大房屋的基准价格为757,600加元(554,600美元),五年来上涨了40%,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大部分地区的价格涨幅要大得多。与美国房主不同,加拿大房主没有30年的利率锁定选项。大多数借款人的利率是五年或更短的固定利率,或者他们的浮动利率抵押贷款随着加拿大银行的利率上下浮动。

这使得许多家庭在过去18个月利率飙升后捉襟见肘。自3月份触及2023年低点以来,五年期加拿大政府债券收益率已上升近150个基点,给抵押贷款利率带来了巨大的上行压力。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的经济学家上周写道,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和其他城市的总体购房成本“仍接近历史最糟糕的水平”。

今年7月离开央行的Beaudry说,他的前同事们将继续担心核心通胀指标,直到它们接近2%的目标。他说:“如果利率不降下来,那真的会带来一种危险,即加拿大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利率这么高 加央行前副行长警告1严重后果

图源:bankofcanada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