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选民对政治高度反感 恶心都不足形容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3:40:5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遭自家共和党强硬派发动罢免而落马。美国媒体发现,选民不分党派、种族、年龄、地域,均反感政治,还有人觉得“噁烂”都不足以形容政坛纷乱。

“纽约时报”指出,历经川普总统任内纷扰、COVID-19疫情、国会山庄暴动、高通膨、多番总统弹劾攻防以及共和党极右派仍四处宣扬2020年大选舞弊后,美国选民表示已感厌倦与愤怒。

纽时近期在全美各地的数十次街访发现,选民不分年龄与党派,普遍对2024年总统大选感不抱期待,对政治制度的信念也摇摇欲坠。

57岁的巴斯(Kevin Bass)是住在德州西部小镇一名银行主管,同时也任职当地学校董事会,3个孩子都还在念书,他自称属于保守派且2016、2020两次大选都投川普。如今他觉得政治人物与民众严重脱节,“我真的觉得这两个党都不是好东西”。

住在亚特兰大地区的华拉(Bianca Vara)是位有5名孙子的祖母,在跳蚤市场摆摊且常与人聊政治。属民主党的华拉表示希望华府要员处理枪枝暴力严重问题,就算只解决氾滥的语音电话轰炸也行,但却只能沮丧地看共和党掌握的众议院内斗。

华拉说:“用噁烂(disgust)都不足以形容。这比小学还不如,跟在操场打躲避球般你砸他、他扔你,把人打出场一样。”

美国选民对政治高度反感 恶心都不足形容

(图/NBC News)

好几位受访者表示,他们刻意不看政治新闻,关注如奶油乳酪价格等琐事,或是像支持的职业球队究竟第几名、女星泰勒丝(Taylor Swift)演场会等,反正就是不想碰政治议题。

58岁的泰勒(Cynthia Taylor)住在休斯敦从事律师助理,丈夫在步枪制造商上班。共和党人的她惊骇于麦卡锡(Kevin McCarthy)遭罢免,觉得这种剑走偏锋的极限作法是美国社会越来越无法无天的徵兆。

泰勒说:“我们看似已开始走上『若不同意你,就把你赶走』。每个人都只为一己之私。”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7月所做调查发现,不分党派、种族与年龄的美国民众,都一致对自家政治领袖不满。65%的受访者表示,一想到政治就觉得没力。

只有16%的美国成人表示信任联邦政府,几乎是作相关调查70年来的最低水准;近30%的人表示两党都讨厌,创调查新高。

一些民主党选民表示,他们对美国政治现状的反感源于川普的招牌愤怒牢骚及煽动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庄暴动的选举谎言,很怕看到2024又再次上演“拜登vs川普”,也很想跳过这次等2028年的新面孔。

49岁的艾班尼斯(Joseph Albanese)是一名在芝加哥的技术产品专家,2020年投给拜登,但这回他考虑明年不投票,“这就是两党所能端出的最佳对战组合?开什麽玩笑”。

21岁的桑托斯史密斯(Vivian Santos-Smith)目前是历史悠久的传统非裔院校“霍华大学”(Howard University)高年级生,她说将来想当政治学者,但第一个挑战是得先搞清楚当前的美国政坛。

她说:“现在看起来宛如『纸牌屋』(House of Cards,美国一部政治权谋题材网络连续剧)真实上演,前景真是暗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