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砸重本举办杭州亚运 严重入不敷出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3:17:5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亚运8日将闭幕,官方公布截至5日统计,本届亚运全业务总收入人民币(下同)53亿1600万元号称历届最高,但相较于筹备成本,显然入不敷出。

中国媒体光明日报6日报道,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5日表示,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市场开发全业务总收入53亿1600万元,并说本届亚运会赞助收入和赞助商规模是历届亚运之最。杜梦菲说,53亿1600万元当中包括118个类别的176家企业赞助44亿1780万元,特许商品如吉祥物等销售额达7亿6000万元等。

不过根据中国媒体澎湃新闻今年6月间的报道,杭州市筹备办亚运,2016至2020年投资2248亿元闢建基础设施如城市轨道交通、杭州西站、萧山国际机场三期、亚运场馆、亚运村等。

澎湃新闻的报道又说,就算场馆建设属赛事直接投资不应计入与亚运相关的间接投资,但即便扣除场馆建设的支出后,杭州2016至2020年筹备亚运期间,仍至少投入2000亿元闢建城市基础建设。而广州2010年办亚运筹备期间投入1090亿元,也就是说,杭州亚运的斥资是广州亚运的两倍馀。即因如此,到底值不值得花这麽多钱办杭州亚运引发质疑。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间于这项体坛盛事揭幕前的报道说,杭州民众对于耗资超过2000亿的心声是:“这笔钱最好花在老百姓身上。”

中共砸重本举办杭州亚运 严重入不敷出

中国公布截至5日统计,本届亚运全业务总收入人民币53亿1600万元号称历届最高。(图/胡瑞麒摄)

另据美国之音(VOA)同样于9月间的报道,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中国办赛事,著眼于大外宣和对内的经济效益,是否劳民伤财并非官方所考虑的。

他说:“这样的运动会不能改变现在大陆经济的基调,就是复常(复甦)困难。所以,杭州亚运会对不能适应现在的经济结构、生活水平的老百姓来讲,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也引起不了他们的兴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