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许家印被捕恐因妄图使用美国法律 踩到中共红线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3:12:5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房产巨贾许家印被捕,澳洲广播公司(ABC)6日报道,新加坡学者分析其中原因指出,中国阻止美元外流,许家印却向海外转移资产,以“美国法律来解决中国问题”,踩到当局红线。

报道说,曾经是亚洲富豪的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但他到底犯了什么罪仍然是个谜,可能与他涉嫌向海外转移资产有关。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教授高树超(Henry Gau)指出,中国希望阻止美元外流,而许家印“向海外转移资产是问题所在”,因为“他试图用美国法律来解决中国问题”。

今年8月,恆大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申请破产保护,如此恆大在其他地方展开债务和资产重组期间,债权人无法变现恆大在美国受保护的海外资产,也就是说中国债权人动不了许家印放在美国的分毫。

高树超说:“(寻求美国破产法保护)将为外国债权人提供更多保护,而牺牲中国债权人的利益,如果他成功了,这将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

他表示,即因如此,当局对许家印采取强制措施意在强烈警告,不应试图把资产转移到海外,应首重中国债权人的利益。

▲中国恆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CFP)

▲中国恆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CFP)

除此之外,恆大债务违约导致建案烂尾,迟迟等不到交屋的买主不满高涨,这也是向来著重各阶层维稳的北京当局,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家也是中国问题专家杨大利表示,民众对恆大的不满,不仅来自于失去理财基金的投资者,还包括过去几年支付头期款却等不到交屋的人。

报道说,在中国,理财等金融爆雷可能危及社会稳定,杨大利分析,这就是政治风险,所以即使恆大曾被认为“大到不能倒”,但许家印被捕可能是由于越界,实际上则是各种不同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另据路透社5日报道,伦敦国王学院中国和东亚商业高级讲师孙新(Xin Sun)认为,许家印被调查反映当局不接受他主导的债务重组,而且北京有可能会介入。

他表示,调查许家印显示北京处理恆大的债务违约,首先考虑的是政治而非经济,也就是中国政府要恆大就造成房地产危机付出沉重代价、面对惩处并承担政治责任后,才会颁布当局版本的债务重组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