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斗完敌人斗自己? 习家军福建帮杠上浙江帮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2:00:2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二十大后,非习近平派系的政治人物几乎都被排除在决策核心之外,习近平逐渐建立了一支称为“习家军”的亲信高层,然而,这个集团内部出现了争权的複杂动态。在习家军中,李强担任总理,而党务主管、同时兼任习近平的“大管家”的蔡奇则是一个颇受宠爱的重要人物。然而,两者之间的关係却显得紧张,最近中共最高层官员如前外交部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接连出事,甚至连国务院总理李强都被爆出贪腐黑料,显示习家军彼此间争权夺位,内斗严重。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指出,李强一向以低调著称,可能是因为他担心引起习近平的猜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蔡奇在政治局常委的职务中负责安全事务,同时表现得相对嚣张。蔡奇被认为在习近平心目中更为契合,他的言谈举止更贴近习近平的期望,且在习的外访时,负责习的安全事务,使其地位更加凸显。

近期的内部争端中,李强两次出访却选择坐包机,而非专机,且在中共建政 74 周年的招待会上,原本应由李强致词,却被习近平亲自演讲,显示李强在党内的地位可能受到冷落。

王军涛指出,中南海内部现在是李强和蔡奇之间存在不和谐的情势。蔡奇在政治局常委中负责安全事务,并在习近平的各项外交行程中发挥重要角色,这使得他的地位更加稳固。

有专家分析认为,李强和蔡奇之间的紧张关係可能是因为两人代表的派别不同。李强作为总理主管经济,可能代表著“浙江帮”,而蔡奇则在政党事务上有更多发言权,可能代表“福建帮”。此外,近期蔡奇在中南海的影响力逐渐扩大,有足够的实力可能取代李强成为中共的第二号人物。

在 9 月 22 日,《中国前线》网站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共总理李强妻子林环简历,总理李强女儿李颖简历”的爆料文章,详细披露了李强妻女的个资及关係网。相关爆料在海外网络上广泛传播。

根据爆料,李强的夫人林环为浙江商业研究所所长,以丈夫的权力关係涉足政商关係,拥有马云创办的蚂蚁金服逾 500 亿人民币的股权,其家族总资产在800亿到1000亿之间。据称,李强的妻子与江派高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也有联繫。

爆料还提到,李强的女儿李颖是习近平的乾女儿,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后,进入一家成立不久、注册资金仅有 30 万美元的世函盛建筑设计公司(SHL),并因李强的关係成功争取标案。李强的女婿名叫 Hardie Christopher Forbes。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则分析说,爆料所含的贪腐信息相当详尽,并指向一股具有政治动机的势力。然而,目前尚缺乏确凿证据。他认为,这可能是针对习近平困境的反习动作,试图撕裂习近平和李强之间的联繫,最终目的是推翻习近平。

斗完敌人斗自己? 习家军福建帮杠上浙江帮

习家军中,李强(前右一)和蔡奇(后左二)皆受习近平重用。然而,近期两人却内斗不止。   图 : 达志影像/美联社

斗完敌人斗自己? 习家军福建帮杠上浙江帮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成员,包含李希、蔡奇、赵乐际、习近平(总书记)、李强、王沪宁、丁薛祥(由左至右)   图:翻摄自新华社

斗完敌人斗自己? 习家军福建帮杠上浙江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   图:撷取自中新社(资料照)

斗完敌人斗自己? 习家军福建帮杠上浙江帮

前北京市委书记、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   图:翻摄自新浪微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