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析:国会预算争斗让北京有机可趁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0:36: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9月底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没有包含对两个太平洋小国的经济援助,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两个国家对华盛顿的印太战略至关重要,也是中国咄咄逼人的影响力活动的目标。

帕劳、密克罗尼西亚和马绍尔群岛控制着太平洋的大片地区。根据一项名为《自由联系契约》(COFA)的特别协议,这三个国家赋予华盛顿拒绝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进入的权利,以换取美国的经济援助。

但当该条约的资金于9月30日到期时,让美国政府继续开门45天的临时支出法案并没有向帕劳和马绍尔群岛提供新的经济援助。这种临时开支案被称为“持续决议”(CR)。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e Stilw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在某处划出一道线。如果契约的精神要继续下去,就必须首先对资金的使用方式进行一些限制,特别是在数据传输技术方面。”

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非常驻高级研究员克莱奥·帕斯卡尔 (Cleo Paskal) 不同意这种观点。

她告诉美国之音(VOA):“实际上,(持续决议)让马绍尔陷入困境。”

帕斯卡尔表示,帕劳的资金短缺最为严重,文件显示,如果国会批准将条约延长至2024年,帕劳将获得9000万美元。根据帕劳政府文件,该国2021财年的预算总额不到1.5亿美元,但赤字至少为3700万美元。

分析:国会预算争斗让北京有机可趁

资料照片:帕劳国会大厦。(2009年6月20日)

帕斯卡尔说:“现在,由于持续决议(没有向帕劳提供临时资金),帕劳的债务仍在继续,并且将不得不承担更多债务。”

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相比之下,持续决议向密克罗尼西亚提供了超过1600万美元,该官员因无权代表行政当局发言而匿名发表评论。

帕斯卡尔表示,这种不平衡的待遇对美国国家安全来说是一个错误。

她说:“我们需要一条从夏威夷延伸到菲律宾的自由走廊。这是你如何联络条约盟友、如何联络台湾的方式。”

根据这些《自由联系契约》,拜登行政当局提议在未来20年内支出71亿美元,为这些岛国提供教育、医疗和环境援助。

不过,尽管与密克罗尼西亚和帕劳的谈判已经完成,但有关马绍尔群岛契约仍在谈判中。一旦所有协议签署,议员们预计将对长期拨款方案进行投票。

亚洲集团(The Asia Group)首席运营官吉姆·黎(Jim Loi)表示:“对于相对较低的投资而已,其影响有可能是很大的。”

前外交官、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格兰特·纽瑟姆(Grant Newsha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美国政府预算标准,这不算什么。这实际上相当于半天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被诈骗的钱。”

纽瑟姆的评估是,从长远来看,华盛顿与这些太平洋国家签署协议其实节省了资金。

他说,美国至少要花费1000亿美元来购买舰船、飞机、潜艇、导弹并维持军队,以确保这些小岛国控制的560万平方公里的太平洋的安全。

黎警告说,北京正在积极寻求利用对美国对该地区承诺的任何疑虑。他说:“我认为,我们预计中国会采取行动,所以现在不是我们袖手旁观的时候。 “

纽瑟姆特别担忧帕劳,该国不仅负债累累,而且还承受着来自北京的持续经济压力,中国叫停了前往帕劳的旅游业,以报复其在外交上承认台湾。

他说:“他们指望着美国。他们想成为一个好盟友、好朋友,但我们却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