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内形势惨淡中国房地产投资者杀去泰国犹豫不决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0:35: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国内经济走低和房地产危机,曾经在泰国抢购高端公寓的中国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减少投资。

许多中国人将高达70%的储蓄投资于房地产,这种对房地产的情有独钟多年来使泰国的豪华公寓行业受益。

通过吉隆坡和其他办事处帮助中国投资者投资东南亚房地产的房地产营销公司居外IQI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卡斯夫·安萨里(Kashif Ansari)对美国之音(VOA)韩语组表示,这种趋势现在正在趋于平稳。

安萨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今年,泰国不再像前几年那样成为中国买家的第一大目的地。相反,它排在第五位,而前四名的目的地都是拥有名牌教育机构的传统英语国家。”

根据该公司列出的中国买家最喜欢的10个国家名单,泰国是2018年至2021年中国人投资住宅房产的首选地点。在2022年,泰国排名第四,而现在,到2023年上半年为止,泰国又退了一位,排名第五。

泰国房地产信息中心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enter) 还发现,自2018年以来,中国买家一直是在泰国购买公寓的最大外国人群体,在2022年前九个月购买了3562套公寓,价值超过5.11亿美元。

资料照片:泰国曼谷的高楼大厦。(2023年7月3日)

资料照片:泰国曼谷的高楼大厦。(2023年7月3日)

根据居外IQI的数据,2023年上半年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四个国家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

安萨里说,中国人正在澳大利亚购买房屋,以便搬到那里永久居住。在泰国购买住宅房产的中国人则主要是投资者。

安萨里说:“今年(在澳大利亚)的大多数中国买家一直在购买自住房,并且正走在成为澳大利亚公民的路径之中。与我们合作的许多买家要么是在目的地国家学习的学生,要么正计划搬到该国并购买房屋居住。”

邻国越南在安萨里的调查中排名第九,根据房地产经纪人的说法,越南对中国投资者的依赖程度低于泰国。

总部位于胡志明市的全球绿色房地产(Global Green Real Estate)开发商董事长阮青雅 (Nguyen Thanh Nga) 对美国之音越南语组表示,“中国投资者主要对河内和胡志明市等大城市的公寓感兴趣。”

他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并未影响越南,中国投资者在越南的投资保持稳定。

总部位于胡志明市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 Vietnam)房地产公司高级投资总监苏玉姜 (Su Ngoc Khuong) 对美国之音越南语组表示,越南并不严重依赖中国买家,并补充说,该公司的外国买家来自美国、欧洲、日本 、韩国、香港和新加坡。

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金融公司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一项研究,中国越来越多的富裕公民的整体财务信心今年略有下降,导致他们抑制高端消费。

中国的经济问题错综复杂,例如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以至于中国政府从8月份开始停止公布年轻人失业率,此外,中国8月份出口下降8.8%、家庭消费萎缩助长通货紧缩以及大规模的房地产危机,这些都导致人们猜测中国长达数十年的炽热经济增长可能会陷入停滞。

国内的这些财政困难意味着中国买家对在泰国投资犹豫不决。

欣秋(Xin Qiu,音译)是泰合居 (Taiheju) 的创始人,泰合居是泰国的一家房地产代理公司,主要服务有意在该国租赁或投资房产的中国客户。

他在接受美国之音泰语组电话采访时表示:“在2018年的高峰期,我们只用几周的时间就完成了交易,如果客户来看房,我们只需要一周的时间。现在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研究员、《东盟旺客》(ASEAN Wonk)周刊创始人普拉山斯·帕拉梅斯瓦兰 (Prashanth Parameswaran) 对美国之音韩语组表示:“我们看到大流行病后的经济现实正在重塑,包括当前的中国经济放缓。”

他表示:“从长远来看,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下去,将取决于其他中国投资者未来的行动,以及东南亚国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北京以及其他潜在投资来源的负面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