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通缉:华人夫妇这国做代购被控近200条罪名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0:19:54  新加坡狮城椰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对夫妇在新加坡干代购被全球通缉!

  他们已被引渡回国,下周三进行审前会议,将面对近200项控诉!

  随便拎一条罪名出来,都是要判7年监禁,罚1.5万新......

  即将开庭!收千万货款却不发货

  新加坡代购夫妻加控多罪!

  这对涉案千万新币外购案的夫妇分别是:27岁的新加坡籍皮佳鹏和他的泰国籍妻子Pansuk Siriwipa。

  据最新报道,二人在昨天被加控罪名,其中妻子加控168项新控诉达172项,包括两项欺诈交易。丈夫加控2项新控诉达7项。

  如果罪名成立,光是涉及诈骗交易的罪名就要被判监禁7年,罚1.5万新(约7.5万人民币)!

  案件将在下周三(10月11日)进行审前会议。

  或许已经有小伙伴想起这对夫妇了!他们就是去年轰动整个新加坡,靠代购骗取3千多万新币,最终潜逃海外被全球红色通缉的那对夫妻!

图源:早报

  想理顺整个案件,还要从二人的背景说起:

  二人经营着两家代购公司,分别是Tradenation和Tradeluxury,还在本地开了比较高档的实体店。

  虽然要先收巨额订金再发货,但因为他们代购的奢侈品比正品便宜10%,所以还是很有优势。

图源:IG@Siriwipa Pansuk

  电商平台上对他们也只有好评,一个差评都没有,还有网红“主动”推荐他们的公司,可以说在本地小有名气。二人那段时间的口碑相当不错。

  之前有合作的客户也比较放心他们,愿意合作大单。

受害者晒出的交易截图,图源:新明日报

  但是从2021年开始,这对夫妻就开始爆雷了。

  新加坡代购夫妻的骗局时间线

  2021年:有受害者预付定金,二人与客户成好友

  二人时不时请客户到餐厅吃饭,或者请到家里做客(荷兰路的洋房),跟客户处成好朋友。

  如果不能如约履行的订单,二人直接跟客户打哈哈,因为关系好,客户也不好意思计较,就这么被糊弄过去了。其中一对夫妻苦主就是吃了这样的亏。

  苦主透露,9月份想买一只名表时,看他是本地公司,又有名人推荐就试了试,交货时他们还建议先到乌节路的手表店内验货,所以觉得他们是很值得信赖的人。之后也一直约饭,还去他们家玩,已经不是买家和卖家的关系,而是好朋友。结果却一次损失了18万新币(约94.76万人民币)!

图源:8视界

  2022年1月:购买2.6万新劳力士客户复购!骗局逐渐被揭开

  这位顾客之前买过一次劳力士,因为上次的订单如约履行,于是这次他直接下单6只劳力士和百达翡丽手表,一口气支付70万新(约368万人民币)。

  但这次却迟迟没有收到货。他找夫妻查询时二人也没有过多解释,而是将他拉入一个Telegram群组里,里面都是二人的客户,于是他准备再观察一段时间。

  他发现群里一共有200多人,大家共支付了3200多万新币(约1亿6845万人民币),但不少人都是付了款却没收到货。

  干行政的张女士表示,受朋友委托购买价值2万新(约10.5万)

  另一受害者也说,在电商平台上支付了7万新(约36.85万)

  2022年6月:陆续有人向警方报警,代购骗局开始引人注意

  随着时间推移,也来越多的人觉得不对劲,纷纷报警,同时还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提醒网民提防二人的代购公司。

  二人对客户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有人传,他们从一开始说“要去进货,到了立即就发”,到后面直接回复“不发货给报警的人”。

  再后来,二人就不在组群里回话了。

  2022年6月底,二人被警方逮捕后又保释,随即失联潜逃至马来西亚。

  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27日皮佳鹏因涉嫌诈骗被捕,同时他的护照被扣押,29日他就被保释,同时协助调查的Pansuk也将护照交给警察,之后二人就失联了。

  经过一番调查才发现,二人躲在一辆马来西亚注册卡车的集装箱舱内离开新加坡.....

  2022年7月:接到180起报案,新加坡警方发布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

  在7月初,帮助二人非法离开新加坡的货车司机被捕,7月16日警方向这对夫妻发出逮捕令,4天后警方公布二人的身份和照片,并指出已针对他们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

  也是这个时候,大家才知道,二人原本是出生于福建和泰国黎逸府的。

  同时,也有记者开始联系二人老家的亲戚,关于女方的情况被扒出。

图源:国际刑警组织网站

  2022年7月底:女方母亲曾是菜贩,现卖豪宅还债,跪求女儿自首

  在事件被曝光后,泰国十多家媒体连接报道此事,越来越多的泰国民众主动提供线索,很快女方的家庭背景被扒。

  女方在2017年就开始行骗,在推特“预售”韩国化妆品、演唱会门票、衣服鞋子等,待泰国受害者付款后,她便消失无踪。

  之后又自称英国留学生,家庭富裕,还是韩国江南一带的夜店老板,以投资韩国旅游项目为幌子敛财。

  而男方原本只是鞋类推销员,无意间结识女方,再加上女方对他出手很阔绰,于是才走到一起。

图源:IG@Siriwipa Pansuk

  在二人失联的这段时间,泰媒试图联系女方的亲人,这才知道“出门在外,身份是自己给的”,女方家并不富裕,母亲是泰国的菜贩。

  Pansuk的姨姨,她透露,原本自己和她母亲都是菜贩,但知道自己女儿有钱后就不卖菜了, 之后也没怎么联络。

  同时她还表示:不知道Pansuk是做什么工作的,她也从来没有接济过自己。

泰媒报道 图源:Amarin TV 34网站

  还有人透露,二人在两个月前(2022年5月)曾回乡购置一栋2层豪宅。

  帮她们换锁的锁匠表示,在其中一间房看到几个麻袋装满现金。

  当二人被全球通缉的消息传出时,泰国的苦主们坐不住了,纷纷找女方家人要说法。迫于无奈,女方家人将豪宅以5500万泰铢(约203.5万新币,1071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并用这笔钱还债。

  这位母亲还向记者表示,只知道她有个新加坡朋友在卖名包名表,并不清楚女儿是做什么生意。同时她还恳求女儿能自首。

图源:见水印

  2022年8月:马来西亚警方在新山抓捕二人,并遣送回新加坡。

  就在8月10日,新加坡警方接到泰国警察的通报,判断二人可能藏匿于新山的某酒店,于是向马来西亚警方求助。

  翌日,二人在途径兀兰关卡时被捕,据目击者称,二人被捕时面色镇定,跟便衣警察聊了几句就跟着走了,毫无反抗之意。

  二人随即被遣送回国,并在同月被控串谋行骗和非法出境。

  但很快,法官便表示案情复杂需要继续还押,并且因为二人有潜逃“前科”,这次不准予保释。

图源:8视界

  二人一直被还押,直到现在,下次开庭审理就在本月11日了。

  有人分析,在这一系列的骗局中是女方为主导,男方辅助。因为对男方的指控几乎都是“没有起到公司董事的职责,导致公司涉及欺诈,和欺骗和抵触移民法令等”

  苦主现身说法

  骗局解析

  对于二人的骗术,其实也不是很高级,就是现在比较普遍的旁氏骗局。

  一些不愿意透露名称的受害者亲诉了自己被骗的全过程,他说虽然代购要求支付100%定金,但是购入价格是远低于市场价格,所以很划算。

  而且代购还会忽悠客户出售手上的奢侈品,让客户大赚一笔。

名牌包示意 图源:heavenraven

  一位从事销售行业的女士表示“我曾订购一个3万新(约15.8万)

  另一位苦主指出,这对代购夫妇还会在本地以高价购入商品,用来应付客户,同时忽悠客户高价转售,再用同一个商品忽悠下一个客户,只要算好账,就能“赚”很多。

  其实,在新加坡做代购,还是挺难的,一不小心就犯法!

  新加坡代购房产名表违法?

  有偷税漏税嫌疑!

  1、本地人帮外国人代购房子,本地人被罚坐牢2周!

  今年上半年的报道,一位中国男子因请本地人代为购买有地私宅被罚款5万新(约26.3万

图源:8视界

  法庭文件揭露,这位男子因为打算移民本地并拥有自己的房产,于是委托已经入籍的本地女子Song Fanrong为代理人,购买宏茂桥一带价值340万新(约1789.8万人民币)的半独立式洋房。

  不过,据本地法律规定,本地有地方产中,外国人可以购买的只有圣淘沙岛的升涛湾别墅是,其他地方的属于限制住宅房地产,外国人不得购买。

  而这位男子因为听信“在本地买豪宅能提高移民获批机会”,强行要买。于是他跟Song Fanrong约定,等自己获批永久居民或本地公民后再过户个自己。

  同时,他向Song Fanrong支付了180万新(约947.5万人民币)的部分款项。

Belgravia Villas半独立式洋房。图源:谷歌地图

  可是,对方却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抵押的房产,用做另一位中国公民的交易担保金。

  为了保护自己的权利,他申请买卖禁令并报警(相当于自己揭发自己)。最终,男子被罚5万新,新加坡籍女子被判入狱两周。

  2、外地人帮本地人“代购”名表,本地人被罚2千新

  这其实都算不上代购,只是来本地游玩的丈母娘买了一块劳力士(1万新币,约5.26万人民币)送给自己女婿,结果丈母娘回去后,女婿被罚了!

示意图

  事情是这样的,丈母娘为女婿买了劳力士手表作为二人结婚周年的礼物,随后准备独自去马来西亚玩。

  为了能让女婿也能进入机场过境厅,丈母娘给女婿也买了机票,还在机场办理了773新(约4069人民币)的消费税退款,随即她将手表和退税交给女婿,自己搭乘飞机离开了。

  就在当天,女婿还没出机场过境厅就被逮捕了!

图源:Vulcan Post

  一开始,警方怀疑他滥用登机证(购买出境机票,却无出境打算),然而却搜到了劳力士手表盒退税额。

  这下事情就大条了,因为退税是外国人特有的权益,本地人是享受不到的。任何人无论直接或间接地从旅客那里接获已退税的商品都属违法。

来源:东方日报

  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多5000新(约2.63万人民币);若无力偿还罚款,则必须坐牢取代,监禁最长半年。

  最终,女婿为此支付了2千新(约1.05万人民币)的罚款。

  所以说,在新加坡代购还需谨慎,只有合法合规,走正规流程的商品才可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