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领社安金 近九成民众竟不知这件最基本的事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9:54: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社安金是数百万美国退休族不可或缺的收入来源,但规定有时令人困惑。虽然不需要所有细节都瞭若指掌,但调查发现,高达87%美国人对于社安金的一项重要规定却常常搞错,结果可能导致出乎意料的损失。

谈到社安金规定时,完全退休年龄(full retirement age,FRA)是民众必须清楚理解的最重要数字之一。但是不确定自己完全退休年龄到底是几岁的民众大有人在,美国“全国退休研究中心”(Nationwide Retirement Institute)2023年问卷调查显示,只有13%受访者能够正确回答自己的完全退休年龄。

这项调查显示更令人忧心的状况是,许多受访者回答的完全退休年龄,比正确答案来得年轻许多。

完全退休年龄是可以领到全额社安金的年纪,领取金额则以职业生涯的收入为计算基准。完全退休年龄与出生年份有关,1960年以及1960年之后出生的民众,完全退休年龄都是67岁。

申领社安金不必等到完全退休年龄,但如果还没届满完全退休年龄就开始申请,领取福利将缩水。根据规定,年满62岁便可申领社安金,不过领取金额比完全退休年龄的领取金额少30%。如果延到70岁才领社安金,领取金额将比完全退休年龄所拿的金额,每个月至少增加24%。

“全国退休研究中心”调查显示,战后婴儿潮世代(baby boomer)受访者大多回答完全退休年龄为64岁,大多数X世代(Gen X)受访者则猜60岁。千禧世代(Millennials)、Z世代(Gen Z)对于完全退休年龄的答案各为55岁及54岁。

搞不清楚完全退休年龄,看起来或许是无伤大雅的错误。然而,如果对于何时可以领取社安金,抱持观念一直比实际年龄提前许多年,最后结果可能导致拿到社安金金额缩水。

举例来说,完全退休年龄为67岁的民众,错把64岁当成完全退休年龄而开始申领,将因为提早三年领取,福利少拿20%。

领社安金 近九成民众竟不知这件最基本的事

申领社安金不必等到完全退休年龄,但如果还没届满完全退休年龄就开始申请,领取福利将缩水。(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